世界青年论坛将举办 释永信阐述预防暴力与和平主题

2014年08月24日19: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作为南京青奥会期间一项重要文化教育交流活动,世界青年体育、文化与和平论坛将于26日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并将发布《南京倡议》。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将出席并就预防暴力与和平主题进行演讲。

  据悉,论坛主体由《青年:暴力预防与和平》《体育:促进社会包容》和《传承与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三个子论坛组成,邀请了各界知名人士参加并作主题发言,其中包括联合国和平大使克雷格·柯伯格,少林寺第30代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永信,中国香港游泳运动员、南京青奥会青年大使欧铠淳,昆曲表演艺术家、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张军等,包括青奥运动员代表、中外大学生代表在内的众多青年人将参加本次论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战略规划特别顾问徐波表示,青奥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促进青年在维护人类和平上的作用是相契合的,希望抓住青奥会契机,为世界青年搭建围绕体育、文化与和平等主题的对话交流平台和机制,让世界各国各地区的青年充分沟通交流、达成共识。论坛还将正式发出《南京倡议》。

  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南京青奥组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南京市青年联合会承办,支持单位包括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凤凰卫视和少林寺。(完)

文章关键词: 释永信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平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