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中国女曲三度扳平4-3险胜日本 与荷兰争金

2014年08月24日22: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思远秦华江)青奥会女子曲棍球赛事24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进行了半决赛的角逐,中国女子曲棍球国少队以4比3险胜日本队进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荷兰队4比2击败阿根廷队,26日将与中国队争冠。

  由于是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国和日本两队都很重视,观众们早早入席,上座率达到开赛以来最高。中国观众在赛前20分钟就开始整齐地挥舞中国国旗喊出加油口号,而日本青奥代表团团长藤原庸介也到场“督战”。

  因为球员过于紧张,中国队开局不利,开场34秒就被日本队员浅井优攻入一球。3分钟后,中国队张丽佳把比分扳平。仅过了1分钟,日本队森卡农用一记垫射帮助日本队再次领先。第10分钟,中国队张馨丹接队友张金荣传球扫射二度把比分扳平。第一节结束前几秒,中国队后场失误,森卡农偷袭得手,日本队3:2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中国姑娘们克服了情绪波动,在第13分钟,张金荣在日本队门前拉球晃过门将从容射门得分,中国队三度扳平。第19分钟,张金荣跟队友配合后梅开二度再进一球,帮助中国队反超。

  第三节双方体力均有所下降,比赛进入焦灼状态。期间张丽佳因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罚离场两分钟。面对少人的局面,中国队立即改变战术,让控球较好的张金荣拿球拖延时间。中国队门将刘凯琳几次精彩扑救化解险情,姑娘们不断拼抢挡住日本队一轮轮进攻。当比赛进入最后20秒,所有中国观众纷纷起立开始倒计时。计时器归零的那一刻,女曲姑娘们全都抱在一起为胜利欢呼。

  绕场向观众们致意后,中国队花了很长时间做恢复性训练,放松平复心情。本场表现最佳的张金荣接受采访时脸上仍挂着笑意,她说:“一开始落后大家都很着急,我们都是第一次见这么多中国观众加油呐喊,难免紧张。但我们不想输掉这场比赛,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所有队员都很努力地去拼。日本队是强劲的对手,两队交手就是看谁意志力更强,最终是我们战胜了对手,进决赛还是很激动的。”(完)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曲棍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平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