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缺战对手退赛 李宗伟向首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2014年08月23日21:5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下周,2014年哥本哈根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将拉开帷幕,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将再次向着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回顾过往,李宗伟曾一次又一次地渴望站上世界之巅,但每次都没能如愿。此番,宿敌林丹[微博]的缺战、赛前一位又一位名将退赛,李宗伟能否在哥本哈根让“童话成真”?

  此前,李宗伟有五次距离世界冠军只有咫尺之遥,其中两次就是在世锦赛的赛场上。2011年伦敦世锦赛,李宗伟在决赛中与林丹隔网而立。在先胜一局、决胜局手握冠军点的情况下,李宗伟被林丹逆转,无缘冠军。两年后的广州世锦赛决赛,李宗伟与林丹再次同场竞技,李宗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在决胜局伤退,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对李宗伟而言,这两场比赛对手相同、结果相同,就连过程也是很相似。

  除了上述两次经历之外,李宗伟还有三次距离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宗伟都在决赛中负于林丹,收获银牌。今年的汤姆斯杯赛也是一次令李宗伟感到遗憾的征程,在中国队早早出局后,李宗伟迎来了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在整个比赛期间,李宗伟表现稳定,在决赛中,他为马来西亚队先拔头筹,然而,日本队最终以3比2战胜马来西亚队,看着日本队队员庆祝夺冠的同时,李宗伟又一次尝到了无缘世界冠军的苦涩滋味。

  此次哥本哈根之行对李宗伟而言又是一次夺得世界冠军的绝好机会。林丹的缺战让不少人看好李宗伟能够圆梦。另一方面,泰国名将波萨那与印尼名将西蒙-桑托索的退赛也让李宗伟的晋级之路减少了阻碍。从签表上来看,李宗伟应该能够较为轻松地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李宗伟很有可能将遇到中国选手王睁茗或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此前,李宗伟与王睁茗先后相遇11次,前者取得了全胜,届时若对阵王睁茗,李宗伟在心理上可能占据一定的优势。另一方面,李宗伟在此前与桃田贤斗只有过一次交手记录,李宗伟以2比0取胜。与桃田贤斗相比,李宗伟在实力与大赛经验都占据一定的优势,若能表现稳定,李宗伟胜出应不成问题。

  若能晋级四强,李宗伟很有可能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丹麦选手约根森。如今,约根森的世界排名已悄然升至第三位,届时,后者是主场作战,斗志势必很旺盛。然而翻看李宗伟与约根森过往的交手记录便能发现他们两个人的实力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在过去的13次交手中,李宗伟的战绩是12胜1负。如果能够顶住约根森的冲击,李宗伟应能获胜。

  若能从上半区出线,李宗伟将在决赛中对阵从下半区出线的选手,而这个人很有可能是中国选手谌龙。若他们届时能够在决赛中相遇,这场比赛无论对李宗伟还是对谌龙都十分关键,谁获胜都将获得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男单世界冠军。此前,李宗伟与谌龙先后交手过17次,李宗伟的战绩是9胜8负。这两年,谌龙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他的表现存在起伏。客观而言,谌龙若想战胜李宗伟一定要淋漓尽致地体现出自己的优势。

  李宗伟是否会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他将何时退役?这两个问题目前都没有答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李宗伟冲击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机会越来越少,不知他能否把握住这次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止大)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林丹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