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朴泰桓将参加七个项目 400自与孙杨旗鼓相当

2014年08月20日09: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韩联社首尔8月20日电 2014年仁川亚运会即将于9月19日-10月4日举行。对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来说,本次大会是他第三次参加的亚运会。2006年,当时读高二的朴泰桓参加多哈亚运会,夺得了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在那一届亚运会上,朴泰桓在参加的7项游泳比赛中均获得奖牌,以3金、1银、3铜的杰出表现被评为大会最佳运动员。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将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连续两届蝉联三冠王。朴泰桓是在亚运会游泳个人项目中连续两届蝉联三冠王的第三位运动员,以及首位男运动员。他在这一届亚运会上再一次在参加的7个项目中都夺得了奖牌(3金、2银、2铜)。

  在多哈亚运会上的成绩使朴泰桓信心大增,在2007年澳大利亚世界锦标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连续夺金,登上了世界冠军宝座。但在2009年罗马世界锦标赛上,朴泰桓参加三个项目,均在预赛上遭淘汰。挫折并未使他沉寂下去,在第二年的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成功地东山再起。2011年上海世界锦标赛,朴泰桓重新夺回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宝座,之后又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400米和200米自由泳项目亚军。

  在本届仁川亚运会上,朴泰桓将参加男子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乘100米、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等共7项比赛。朴泰桓在7月韩国亚运游泳选拔赛上参加六项比赛,全部夺冠。他在自由泳200米比赛中创下了本赛季世界最高纪录。朴泰桓曾表示,我的目标是每个比赛都获得良好的纪录,仁川亚运会全部项目比赛结束的9月26日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在本届亚运会上朴泰桓挑战多冠王,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中国选手孙杨[微博],孙杨在广州亚运会自由泳200米和400米项目中屈居银牌,并摘得自由泳1500米金牌。过两年后伦敦奥运会,他获得400米自由泳冠军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在仁川亚运会上,两位选手将在自由泳200米、400米、1500米项目中巅峰对决。

  有预测认为,孙杨在自由泳1500米项目上占据优势,而朴泰桓最有可能是自由泳200米的金牌得主。在朴泰桓的强势项目400米比赛上,两者旗鼓相当。(完)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自由泳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等4人被立案侦查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