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亚运目标第5次蝉联奖牌榜亚军 朴泰桓肩负重任

2014年08月19日11:22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8月18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即将于9月19日-10月4日举行。纵观历届亚运会,中国队在奖牌榜上的霸主地位难以撼动。韩国队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是取得90枚以上金牌,实现自1998曼谷亚运会以来第5次蝉联奖牌榜亚军。

  本届亚运会韩国代表队主场优势明显,已经制定完成的金牌战略分以下几个阶段。首先力争在射箭、射击、高尔夫[微博]球、保龄球、击剑、跆拳道和网球等7个传统强项中夺取48块金牌。接下来是力争在曲棍球、柔道、摔跤、棒球以及自行车等具有一定优势的10个项目中取得27块金牌。最后,虽然韩国队在金牌数量众多的田径、游泳和体操等项目上并不占优势,但在这几个大项的19个分项目中,韩国队至少要力争获得15枚以上的金牌。这样才有可能达成金牌总数过90的目标。

  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本次将肩负重任。朴泰桓在亚运会游泳个人项目中连续两届蝉联三冠王。本次他将挑战自由泳4个项目中的最多7块奖牌。而对于蝉联奖牌榜亚军的目标,“艺术体操精灵”孙延在也将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此外,日本队也是韩国队有力的竞争对手。日本队在田径与游泳项目上实力如何将对韩国队能否夺得90枚以上金牌,以及能否5次蝉联奖牌榜亚军产生不容忽视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 韩国亚运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