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频繁换人搞晕裁判 央视解说:袁心玥发球亮了

2014年08月16日21: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2-3惜败于塞尔维亚队,不过主帅郎平[微博]的指挥和换人多次奏效,在比赛过程中的亮点颇多,央视解说员田宗琦也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第一点战至22-24中国队落后两分,对手拿到两个局点。这时主帅郎平叫了暂停,她说:“还有啊,还有。”同时她也指出小惠的一传接的太冲网。此后中国队果然靠发球带拦防,连得四分逆转取胜。田宗琦说:“我们是用半条胳膊赢的,没有副攻的进攻,靠半条命跟人家整条命去拼,让人感觉很不舒服,第一局一直处于追分的落后状态。”

  第二局中国队拦网连续得分,在徐云丽和朱婷[微博]联袂拦死马拉古斯基的进攻以后,田宗琦说:“这就看出高大化的优势了,拦网能够弥补其他环节的不足。今天中国队的一传、进攻有许多不足,但拦网能够弥补。”战至21-22中国队落后一分时,郎平叫了暂停,布置一传到位打短球,不到位打高球,并且告诉王娜[微博]:“不好球要打高球,不要乱,高球传稳了。”此后换上小将袁心玥,她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方一传,朱婷的强攻连续命中,其中有一个球是打了三、四号位之间的短球,田宗琦说:“郎导布置的战术这个时候用上了。”

  第三局中国队比分一直处落后,郎平叫了暂停,她说:“二传来不及传球时,其他队员要跟上保护,现在都在看,这个要加强。”此后中国队在17-20落后的情况下,郎平再次换上袁心玥,她的发球不但直接得分,还连续破坏对方一传,中国队连得六分以23-20反超。田宗琦说:“今天袁心玥的发球真是亮了,她的发球出手点比较高,发出的球比较平,很有威胁。”

  第四局中国队的比分依然落后,暂停时郎平告诉朱婷:“不能再打腰线了,要打直线,对方自由人在那卡着呢。”同时她还说:“后排防守要动起来,不能光在那站着。”这一局郎平频繁换人,战至12-19时裁判也有些发蒙,到技术台查看了许久,田宗琦说:“这一局中国队换人频繁,需要二裁的头脑要清楚,否则的话就会使比赛中断很长的时间。”(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郎平女排袁心玥田宗琦央视解说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