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棒球迷21年看台接球7537个 预判准确率99%已出书

2014年08月14日05:5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扎克躺在7000多个棒球中扎克躺在7000多个棒球中

  花钱买票,36岁的美国人扎克·海姆泊才不关心MLB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比赛打得好不好看,他唯一关心的就是棒球什么时候飞向看台,然后怎 样才能第一个接住它。15岁至今,扎克已经收集了7537个飞向看台的棒球。这是一个几乎没人可以超越的纪录,不过扎克付出的代价也不小,花费10万美元买门票、用1000多个小时看比赛。扎克还不准备就此收手,他的目标是站在MLB的看台上成功接住10000个棒球。

  平均每周看3场球 不停在看台转悠

  MLB是美国水平最高的棒球联赛,一个赛季每支球队要打162场例行赛,30支球队的平均上座率超过3万人。棒球比赛中,球员击球位置一旦出现大的偏差,棒球就会直接飞向看台,对棒球迷来说,在看台上接飞向看台的棒球也是一大乐趣。

  偌大的看台,数万球迷,要想抓住一个飞向看台的棒球谈何容易。很多球迷看了一辈子M LB都接不到一个球,扎克却扑住了7000多个球,他是怎样做到的?

  “虽然我不是棒球运动员,但我可以毫不谦虚地说,我是一个很好的接球手。我也不是一个好球迷,因为我不会一直坐在某个座位上,而是不停地在看台上转悠。”扎克 笑着说,“从15岁起我就乐此不疲,那时的我还买过棒球手套,练习如何接球。现在的我,一到MLB例行赛平均每周要看3场球。”

  所以,扎克能完成自己壮举的前提是,有钱有闲。

  预判准确率99%写书分享接球秘诀

  扎克刚开始实行他的“人生大计”时,也和其他人一样经常空手而回。经过长时间的摸索,这位“高人”找准了棒球飞向看台的规律:“现在,只要一看球员的击球动 作,我就能判断出这个球是否会飞向看台,会飞向哪个位置。我预判的准确率达到99%。”只要预判的情况一出现,扎克就会飞奔翻过护栏,挤过人群,有时候甚 至会从球迷的头顶爬过,疯狂又利索得让人目瞪口呆。这样的身体敏感程度,不是一般人能学得来。所以扎克能完成自己壮举的第二条件是,有一个棒棒的身体。

  专注一世,久而久之都成了大家,当了名人。在过去21年里,扎克接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7537个棒球,这些球现在都堆放在他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公寓里,基本上 可以开个博物馆了。现在的扎克,已然成了M LB的名人,很多职棒运动员一看他就故意把球打向看台的各个角落,以考验扎克的预判能力和接球速度。还有很多 球迷会围住扎克,向他讨教接球的方法和经验。

  “为了满足像我一样的球迷的需求,我写了一本书叫《如何抓住一颗大联盟棒球》,在书上 我把自己的经验都告诉了大家。”扎克卖关子说,“但光看书是不行的,还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累。我也会继续下去,你知道,这是会上瘾的。在看台上接住 10000个球后,我会陪女友安静地坐着,好好看比赛,这几年为了接球,我陪她的时间实在太少了。”

  还有2463个球,扎克就能完成目标。按照过去21年接到7537个球的进程来计算,平均每一年时间能接到大约400个球,也就是说,扎克要完成自己的10000球大计,还大约需要6年时间。但愿扎克的女友还没受够他。

  特约记者 沈志军

文章关键词: 棒球MLB职棒大联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