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排主帅:我们个子小须革新 将MB1战术进行到底

2014年08月09日19: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战罢第二轮,日本女排0比3不敌中国队。这也是日本女排近年来与中国女排对阵遭遇的最尴尬失利,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坦言会将MB1技战术新尝试进行到底。

  日本女排本次的报名14人名单中多位主攻/接应选手被报做副攻,前两局比赛他仍然采用传统的阵容,由山口舞、大野果奈担任接应,长冈望悠站在接应位置上,前两局进攻被压制败下阵来。日本女排阵容作出调整,长冈望悠出任副攻,接应位置上派上石井优希,开局给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但是中国女排在适应了对手的阵型后发起反攻,朱婷[微博]的强势进攻为中国队扭转颓势。赛后日本女排队长木村纱织说:“我们必须在防守做的更好,对手的个子都很高,但是我们今天的防守做的不够好。”日本女排为了锻炼新人,在自由人位置上派上了筒井沙耶香,而不是经验丰富的老自由人佐野优子。

  日本女排主教练对认为中国女排本场胜在对比赛更为专注,认为中国队的进攻和拦网都表现了很高水平,队伍在比赛中获取了很多经验。去年的女排大冠军杯上,日本女排尝试MB1新阵容:即接应站在副攻对角出战,场上6人仅有一人是传统意义的副攻,2名主攻和2名接应三轮同在场上意在增加进攻点。日本女排首场对阵意大利尝试MB1新阵,落后的情况下被迫变阵换回传统阵容。本场对阵中国以传统阵容首发,在第三局换上MB1新阵容。

  阵容的变化和人员的变化给日本女排带来一些不稳定,但是真锅政义还是表示要帮新尝试进行到底,他说:“我们在尝试一些新东西,在场上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队员个子比较小,所有我们需要革新,如果继续这种老的系统,我们不可能在奥运会上取得成功。”与中国女排一样,日本女排同样面临世锦赛和亚运会撞期的问题,真锅政义对日本队的阵容保密,没有透露派哪支球队参加世锦赛,哪支队伍参加亚运会。

  (吕敏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 日本女排真锅政义木村纱织长冈望悠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直击富士康生产线:“锤子”怎么了?
  • 博客傩送:谁应是灾难报道的主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限涨令”到期高校学费报复性上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