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新锋霸还有这一手 穆帅真命天子 托雷斯真危了

2014年08月09日11: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迭戈-科斯塔庆祝进球迭戈-科斯塔庆祝进球
科斯塔犀利的突破科斯塔犀利的突破

  新浪体育讯 土耳其的三角赛,是切尔西今年夏天“计划外”的一场比赛。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下周末即将揭幕,而切尔西的球员本周刚刚集结完毕,这场三角赛让蓝军多了一次磨合阵容的机会。不过,两个45分钟下来,切尔西最出彩的球员,还是迭戈-科斯塔。

  与费内巴切的45分钟,科斯塔担任首发中锋。比赛第26分钟,切尔西后场长传,科斯塔得球后突然内切,面对对方2名球员的防守,他灵巧的选择了变向,这一下把2名后卫全部甩开,与门将形成了一对一,最终,科斯塔低射球门左下角,为切尔西首开纪录。

  仅仅4分钟后,切尔西就取得了第二粒进球,而这粒进球同样与科斯塔有关。当时,科斯塔禁区前突破,被费内巴切后卫布鲁诺-阿尔维斯铲倒,后者吃到了黄牌,利用这次任意球,切尔西取得了第二粒进球。

  经过短暂的休息,切尔西迎来了贝西克塔斯队。在首发阵容方面,穆里尼奥只做了3处调整。与休息了接近1个小时的贝西克塔斯相比,切尔西在体力上明显逊于对手,因此,这场比赛的节奏相对较慢,不过,科斯塔仍然觅得了机会。开场第10分钟左右,科斯塔的突破又一次甩开了对方的后防线,不过,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他的射门偏出了了门框。比赛第24分钟,他被德罗巴换下,结束了在伊斯坦布尔的表演。

  两场比赛,科斯塔总共出场60分钟。无论在费内巴切还是在贝西克塔斯面前,他都是对对方威胁最大的球员。在之前的热身赛中,科斯塔表演了射门,表演了自己的助攻,但今天,他最出彩的地方则是突破。过去几个赛季,切尔西都受困于锋无力,尤其是上赛季,穆里尼奥手下的托雷斯、埃托奥和登巴-巴3名前锋,都只能说是抢点型前锋,而自己创造射门机会的能力都不强,而在科斯塔的身上,有突破这一手,就能很大程度上摆脱对中场的依赖了。

  在加盟切尔西时,迭戈-科斯塔得到了队长特里的高度肯定:“这是一个好的签约,我曾经与他交过手,他护球非常出色,跑动也很好,他很强壮,并且会合理的利用自己的身体。”主教练穆里尼奥也说:“在他17岁时,我就开始关注他了。从上赛季中期开始,我们就意识到我们需要一位来之能用的球员,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迭戈-科斯塔。”可以这么说,穆帅心中的真命天子,正是科斯塔。

  这场比赛之后,切尔西在新赛季中的锋线配置,也变得清晰了。在今天的比赛中,3名前锋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科斯塔出场60分钟,德罗巴出场40分钟,而托雷斯仅仅出场2分钟。从球员的特点上来看,科斯塔像极了当年刚刚登陆英超时的托雷斯,穆里尼奥没有道理不用科斯塔。尽管通过出租罗梅乌,切尔西解决了外籍球员名额的问题,托雷斯也得以留在队中,但可以预见的是,新赛季,托雷斯看起来必须要在替补席上度过更多的时间了。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托雷斯科斯塔穆里尼奥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女记者体验竹签井盖掉落坑中
  • 体育火箭签欧洲妖星 詹皇:不会再去其他地方
  • 娱乐陶喆拿父亲遗照求婚 嫩妻正面照曝光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微软前财务经理内幕交易被判2年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