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正式签约意超劲旅披12号战袍 成男排海外首将

2014年07月30日16:4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合影合影
展示12号球衣展示12号球衣

王琛穿上12号球衣留影王琛穿上12号球衣留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效力于北京汽车男子排球俱乐部的接应二传、队长王琛与意大利蒙扎排球俱乐部(Vero Volley Monza)在北京正式签约,王琛将正式转会蒙扎俱乐部征战2014-2015赛季意大利排球超级联赛。王琛本次也创造了中国男排的一项历史,成为首位在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登陆全球顶级联赛的中国男子排球运动员。

  27岁的王琛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是中国现役男子排球运动员中的佼佼者。效力于北汽男排俱乐部的王琛深受国内球迷喜爱,也是中国男排接应位置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上赛季,他率领北汽男排获得中国排球联赛冠军、和亚俱杯赛第三名。2013年王琛曾帮助北汽男排包揽联赛和全运会两项冠军。

  意大利排球甲级联赛是全世界最具观赏性、竞技水平最高的联赛之一,下赛季将正式更名、晋升为“意大利排球超级联赛”,旨在效仿NBA的赛制安排及准入制度,进一步提升联赛影响力。历史上,蒙扎俱乐部是意甲联赛中的重要一员;经过全队努力,新赛季该俱乐部重返顶级球队行列。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的母体——Consorzio Vero Volley 体育协会实力强大,拥有6家体育实体,除了在意大利男排甲级联赛、意大利女排乙级联赛中各有一支球队外,协会在推动青少年体育方面也成效显著,现已有超过60支运动队、及1500余名注册运动员。

  此次王琛加盟蒙扎俱乐部的消息,将通过在中国和意大利的两场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这为中意两国之间打开了合作的大门——身穿蒙扎俱乐部球衣的王琛就是排球大使,今天在北京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现场,王琛同蒙扎俱乐部签署合约并获授新俱乐部球衣,被授予喜欢穿着的12号并在右肩部位有“王琛”的中文名字。中意双方赞助商共同出席相关活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30余家中外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王琛在新闻发布会上非常激动:“我首先感谢我的俱乐部北汽男排能够为我提供这样一次机会,接触更高水平的联赛,我很珍惜这次海外效力的机会。意甲联赛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联赛之一,希望通过这次经历能够锻炼自己的意志、提高竞技水平,同时也能够将国外先进的理念带回中国,为提高中国排球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初王琛将正式前往意大利蒙扎备战新赛季,他将参加俱乐部在当地举办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作为蒙扎俱乐部的球员正式在意大利亮相。届时,Vero Volley集团将联同中意主要合作方继续展开其他相关推广活动。Vero Volley集团主席亚历山德拉-马尔扎里(Alessandra Marzari)女士表示对王琛的加盟抱有很高期望,“王琛将为我们带来无限的机会,我们可以由此接触和了解这个伟大而又全然不同的文化,为我们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搭建起通往中国的交流通道。”

  作为王琛的母队,北汽排球俱乐部也为自己的球员能够加盟顶级联赛自豪。“非常高兴看到我们的主力球星王琛向着国际赛场迈出了坚实的下一步。在北汽效力期间,王琛一直是出色的球队领袖,同时也是斗志昂扬的球员。我们祝福他,面对新的挑战能够一往无前。”北汽俱乐部表示。

  促成此次签约的体育总监克劳迪奥-博纳蒂也表达了自己对此的看法:“王琛的加盟,对于中国男子职业排球联赛将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他将是正式加入海外职业联赛的史上第一人。王琛是一名兼具强烈意识和高超技术的球员。同时,他的加盟还将开启更多的合作机会,包括与中国排球之间的交流合作。”

  赞助商Nuestra集团也持乐观期望,公司代表克里斯托弗-佩纳先生表示:“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关注王琛的进步。他拥有非凡的意志,具有高超的球技,同时也是一名绝佳的交流大使。我们深受Vero Volley集团具有开拓性的企划所感召,对于这一合作的前景抱有十足信心。”此外,本次发布会得到了欧洲知名的家电品牌领导者Candy Group集团,以及来自中国的合资企业--金羚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支持,同时意大利中国基金会、意大利中国商会亦对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

  (新体)

文章关键词: 男排王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