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转会意大利仍着幸运12号 自信将很快融入新家庭

2014年07月30日17: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王琛展示球衣王琛展示球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效力于北京汽车男子排球俱乐部的接应二传、队长王琛与意大利蒙扎排球俱乐部在北京正式签约,王琛将代表蒙扎俱乐部征战2014-2015赛季意大利排球超级联赛。王琛本次也创造了中国男排的一项历史--成为首位在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登陆全球顶级联赛的中国男子排球运动员。

  从俱乐部代表多米尼科手中接过12号的白色球衣,王琛的笑容溢于言表,套在衬衫外面的白色紧身球衣很合体。“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国外特别漂亮的队服,今天有机会自己能穿上这件球衣非常高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征途,也是历史性的一刻。”王琛的球衣号码是12号,这正是他在北汽男排俱乐部的号码,右肩侧还有王琛的中文名字,俱乐部的贴心举动让王琛倍感珍惜,他说:“球迷可以通过球衣知道中国球员的名字,12号是我的幸运号码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到了意大利还能保留这个号码是很好的开始。”

  九月初王琛将正式前往蒙扎俱乐部报道,这也意味着王琛将独自前往异国他乡打球生活,王琛说自己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例如语言、交通等等,但他更关注的是自己在球场上的能力,他说:“外国友人非常友好,我会以诚相待用笑容来感染他们,当然打球方面如果能够完善就更完美,异国他乡的我会得到更多的人的尊重。”对于饮食他倒是不担心,“常年在外,我知道如何保持良好的饮食状态,来维持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没有太惴惴不安,更多的是满心期待,王琛说:“本次签约是意方对我的认可和支持,我期待在意大利的生活和比赛开心圆满,期待和高水平的球员一起打球,我会很快融入新的大家庭。”

  过去这两个多月,王琛想的最多的是如何尽可能跟上国外的训练和比赛节奏,主帅李牧欧洲考察外援之行给他带回来大量技术录像,研究技术录像、在训练中思考问题成了王琛的必修课,王琛说:“要说准备还是主要在技术方面,国内的水平和意大利的水平差距大,我的各个环节都要有所提高。心里也要承受很大的压力,毕竟不是在家门口打球,不是很多人认识我、支持我,更要用球场上拼命三郎的作风去为自己赢得球迷的心。”

  北汽排球俱乐部成立四年以来,从引入外援到向国外输出球员,这样的开放态度和理念让王琛得到了这次留洋的机会,王琛也希望用自己在意大利的精彩表现来回馈球迷和俱乐部的信任,“我希望在国外的俱乐部和高水平联赛中多学些东西,更要把先进的东西带回来。”

  (吕敏)

文章关键词: 王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国际杯-曼联点球5-3胜国米 皇马0-1罗马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