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跳逆转折桂 何冲击败曹缘获世界杯四连冠

2014年07月20日14:2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4年跳水世界杯昨天决出男子三米板决赛金牌,整场比赛何冲和曹缘展开激烈争夺,前五轮两人分差始终在几分之间,何冲凭借最后两个高难度动作奠定胜局,尤其最后一跳实现逆转,以总分540.35分获得冠军,实现世界杯四连冠。曹缘获得亚军,总分为526.70分,英国选手拉斐尔获得第三名。

  在预赛和半决赛,何冲的表现不太稳定,仅以第三名晋身决赛。不过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何冲的心态始终很淡定,“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他说。在昨晚的比赛中,何冲的表现同样呈上升趋势,随着一轮轮动作难度的加大,他的表现越来越好。尤其第五轮他选择了109C这个难度系数达到3.7的动作,起跳高度很高,入水角度几乎垂直,得到了98.80的高分。不过五轮过后,何冲仍落后师弟曹缘2分,任何一点失误都会令冠军旁落。此时何冲显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在难度高达3.9的5156B动作上,他跳出了101.40的高分,将冠军稳稳收入囊中。这样的表现令曹缘也不得不佩服,“最后一跳我也尽力了,这完全是我平常训练的水平,我只能说,在这一点上冲哥更强大。”

  赛后何冲坦言,以目前自己的年纪,完成一套高难度的动作要耗尽他所有的体力,像最后一跳5156B,就需要长时间的训练才能磨合出完美的动作。因此接下来备战奥运会的两年时间里,自己将不会再开创其余新的动作,“做好自己才是最实际的。”对于身后拼命追赶的师弟们,何冲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现在年轻选手在转型,无形中给了我不少的压力,他们完赛的整体效果和兼项的能力都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

文章关键词: 何冲逆转世界杯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