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锦赛喀山风光 美丽的喀山要出多少世界冠军

2014年07月20日08: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喀山,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及第一大城市,拥有114万人口,是俄罗斯第八大城市,虽然人口数量不少,但是喀山的路上行人和车辆都相对很少。即使在Bauman商业步行街上也很难看到拥挤的场面。他们说着俄语,在马路上,商店,旅游景点里都几乎见不到英文,会说英文的当地人也很少,如果没有翻译的话你只能用肢体语言和他们交流了。

  鞑靼斯坦共和国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沥青储量100-150亿吨,蕴藏着丰富的褐煤资源。而且喀山还是俄罗斯著名的工业中心。这些都支撑了喀山迅速崛起。09年俄罗斯专利局宣布喀山为运动之都,驱车前往世锦赛网球中心的路上,随处可见大型综合体育场馆,估计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喀山也一定会成为重要比赛场地之一。

  喀山的地理位置属于欧洲部分。伏尔加河与卡赞卡河交汇于此。伏尔加河全长3690公里,是欧洲最长河流,也是世界最长内流河,最终流向里海。这条河就像中国的长江黄河一样,是俄罗斯的母亲河,流域居住着6450万人,占俄罗斯43%。喀山克林姆林宫就建在河的东岸,从城堡俯瞰透过伏尔加河看到喀山新城,背景是湛蓝的天空,时不时飘来几朵云,让人心旷神怡。城堡由伊凡四世。瓦西里耶维奇下令在喀山。可汗。金部落城堡遗址上修建,该遗址群也是俄罗斯境内唯一幸存下来的鞑靼城堡,2000年成为世界遗产。苏尤姆别卡尖塔是遗址群最为醒目的标志。而库尔沙里夫清真寺(Kul shazif)是最为壮丽的清真寺。进入该寺的女子都必须用头巾把头遮住,如果是露肩的衣服则必须披上围巾,所有人进入主殿时要套上鞋套,寺庙里空旷,蓝白色的主色调清爽干净,墙上的古兰经给你生命的启示。游客可通过两边的楼梯上到3层的平台上俯视大殿,只有真正的穆斯林才能进入大殿行礼祷告。他是除伊斯坦布尔以外欧洲最大的清真寺。原寺毁于1552年喀山围城战。1996年启重新修缮,2005年7月24日揭幕,以庆祝建城1000周年。寺内可同时容纳6000人行礼。

  喀山由于地理位置属于欧亚交接部,加之这里民族与战争等原因,你即能看到欧洲风格的教堂,斯拉夫式的拱门、罗马式的尖顶,而且还有蒙古包形的圆穹河,中国式的雕梁画栋,从建筑形式中即可知道这是一个东西方文化交融共辉的神奇城市。

  (海滨击剑王盟发自俄罗斯)

文章关键词: 击剑世锦赛击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