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奖励冬奥会选手 周洋等四人获五四青年奖章

2014年07月15日12: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7月14日,吉林省关于参加索契冬奥会运动员的奖励大会,暨十三冬的备战工作会议在长春举行。

  索契冬奥会比赛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98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共有66名运动员参加了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因我省冬季项目运动员编制数少、设项不全,只有15名运动员入选奥运代表团,参加了4个分项14个小项的比赛。获得2金、2银、1铜5枚奖牌,有8人17人次进入了前八名,这也是历届冬奥会我省参赛的最好成绩。在本次赛会上,韩天宇为我国夺得首枚奖牌,李坚柔夺得首枚金牌,周洋1500米成功卫冕,男子500米韩天宇武大靖梁文豪3名运动员闯入决赛;自由式滑雪运动员齐广璞、程爽、吴超,宁琴等虽没有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但也创造了我省参加自由式滑雪冬奥会的最好成绩;花样女子单人滑李子君和雪上技巧宁琴,冬季两项唐佳琳、宋朝卿都是首次参加冬季奥运会;速滑3名年轻的女选手赵欣、李奇时、李丹,也都滑出了平原场地的最好成绩。可以说,我省的部分冬季项目整体实力有很大提升,短道速滑已形成了一定的集团优势。

  在会议上授予周洋、武大靖、陈德全、韩天宇四人五四青年奖章。授予周洋和李坚柔“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

  季项目的竞技,吉黑两省一直是竞争的主要对手。尽管上一届冬运会回记全运会金牌我们好于龙江,本届索契冬奥会又回计下届全运会4枚金牌,为我省十三运周期总体任务的完成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但我们要认清当前不容乐观的形势,居安思危,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客观地分析存在的差距和问题。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分析,首先,从宏观上看,黑龙江省冰雪项目的整体实力仍远强于我省。十二冬会黑龙江省各地区共获68枚金牌,我省获53枚,比黑龙江少15枚。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参加了49个小项的比赛,黑龙江选手全部参加,而我省只有15名运动员参加了14个小项的比赛。在训练比赛场馆、项目设置、优秀运动队的编制、在训运动员的数量、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普及程度、后备人才的厚度,尤其是高水平教练员人才等诸多方面,黑龙江都处于较强的优势地位。我们虽然在局部项目上有超过黑龙江之处,但整体实力还不如他们的现状,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若分析黑龙江面对十二冬会和冬奥会失利后在心态上,与我们第十一届冬运会失利之后的心态一样,也在痛定思痛。他们大幅度地调整了战略布局和人员班子结构,超常规地加大了本周期训练备战工作的力度,并采取了一系列强力保障措施,抱着雪耻之心,积极备战。

  十三届冬运会设项对我省不利。十三冬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于今年6月正式下发。十三冬会共设5个大项,11个分项,97个小项,较十二冬会减少了1个分项和8个小项,其它项目也都有一定的调整。新规则在客观上已造成了对我省不利的现实:97个小项中,改革新增设的青年组项目为21项,占冬运会所设项目的21.6%,青年组所设不规范的五个年龄段,使我省大部分实力较强的年青选手被拒之门外,无缘参与青年组的竞争。十三冬取消的分项是北欧两项,北欧两项是我省的强项,只有我省在开展;压缩取消的其它小项基本上也都是我省的强项;而增加的小项又都是黑龙江的强项,甚至是他们独有的项目(如新增设青年组冰壶项目等)。

  (以上内容来自《新文化报》)

文章关键词: 吉林索契冬奥会冬运会备战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