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东区女排赛北京夺银 主帅张洛:不放过任何机会

2014年07月15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苏畅

  2014年亚洲东区女排锦标赛7月2日至6日在中国香港结束争夺,代表中国出战本届比赛的北京汽车女排在决赛中不敌日本队获得亚军。虽然遗憾未能夺冠,但北汽女排主教练张洛仍然认为队伍通过此次比赛有所积累有所收获。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张洛坦言,与国外高水平运动队相比,中国选手具备良好的技术,但实战运用能力不足,所以他和北汽女排将不放过任何一次比赛机会,通过实战来谋求整体实力的提高。

  记者:此次亚洲东区女排锦标赛的整体情况如何?

  张洛:亚洲东区女排锦标赛每两年一届,北汽女排连续参加了三届。第一次参赛获得第二,上一次作为东道主获得冠军,此次又获得了第二名。这项比赛对北汽女排是个很好的锻炼、提高机会。

  记者:此次比赛对手情况怎样?

  张洛:在各个对手中,日本队、中华台北队和北汽女排水平相近,韩国队的水平略逊于这三队。其中,中华台北队是要参加今年亚运会比赛的一线代表队;日本是1993年以上超龄球员加大学生选手所组成的,算是国家二队选拔队,她们配合默契,打法传统;韩国队也是一个俱乐部代表队参赛。

  记者:但与上届相比,北汽女排的阵容变化很大。

  张洛:前两届比赛北汽女排有刘晓彤、曾春蕾、薛明等主力队员,人员比较整齐,但这次参赛,原来主力还剩“一个半”,其中“一个”是乔婷,张硕上届是主要替补队员。所以这种阵容此次能打到这种程度是不容易的。我们去的时候一点底都没有,陈馨彤也是刚刚借回来,又都是一群年轻替补队员在打。在没看到对手情况时,我们定的目标是不能跌出前三名。

  记者:最终获得亚军,是遗憾还是完成了目标?

  张洛:其实从实力上看,北汽女排是有机会争夺冠军的,但在临场上,我们队员自身配合和细节的把握上还是出现了问题。我们和日本队在此次比赛交手两次,小组赛日本队雪藏了二传和主攻两名主力,我们3比1取胜,决赛我们0比3告负,前两局都是23比25惜败,23平的时候我们还手握球权,但出现发球失误。两场比赛我们失误送分平均每局在6分以上,日本队仅仅平均每局送3分多一些,所以我们是不该丢的丢了。我们回来总结时都认为,应该在细节方面做得更细一些,但比赛时的细致是要通过训练获得,所以我们要从现在的训练中就更加注重细节,做到每分必争。

  记者:此次比赛的锻炼价值何在?

  张洛:参加此次亚洲东区锦标赛,我们是本着学习、锻炼和提高这三个原则的,并不看重最后能拿什么名次,拿了名次虽然好,但对锻炼和提高的意义不大。我们期望通过和较强对手的比赛,让球队的实力有所提高,所以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把队伍相对最好的阵容拿出,让队员们接受锻炼,也是为今年随后的全国锦标赛和下赛季全国联赛做准备。

  记者:上赛季的主力选手张硕在联赛中受伤后,此次锦标赛基本打满全场,恢复情况如何?

  张洛:张硕目前的伤势是基本恢复了,但是整体状态还没恢复到受伤之前,心理状态也需要调节。但毕竟她上赛季的伤病是比较严重的,现在训练和比赛的运动量一大了,还是有一些疼痛的反应。

  记者:北汽女排接下来的计划是怎样的?

  张洛:我们接下来的比赛是全国锦标赛,期间我们可能还会和周边的一些俱乐部进行交流。我觉得,目前很多欧美球队球员每天的技术训练时间不是太长,在2、3小时左右,但她们在实战中的技术运用环节做得非常好,有多少技术都能运用出来。我们每天训练相对较多,但在实战中运用不过来。所以我的想法是不能光闷着训练,要多打比赛。今年在联赛结束后,我们就连续参加了全国大奖赛、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亚洲东区女排锦标赛等一系列比赛,北京在这方面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对外交流的机会很多。我们将不错过任何一个比赛机会,多交流、多实战,以此来增强我们球员技术运用的灵活掌握和应变能力。

文章关键词: 北京女排张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