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110米栏最强90后第5 博尔特头号对手伤退

2014年07月12日04: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格拉斯哥站结束了第一日争夺,本站缺少重量级选手参与,而且各项目选手在格拉斯哥似乎集体陷入低谷,成绩普遍一般,英国选手沙尔曼以13秒21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一周前跑出12秒94的牙买加90后选手帕奇蒙特仅获第五。牙买加选手阿什梅德以9秒97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伤停整一年、今年才复出的牙买加名将约翰-布雷克因伤中途退赛。

  <<<<<<<第二日赛况:中国18岁小将钻石联赛首秀摘铜

  110米栏并不是本站的钻石项目,但参赛人数依然众多,只能分成两组预赛,英国的沙尔曼以13秒31获得第一小组第一,牙买加的莱利以13秒34获得另一小组第一。但决赛并不精彩,或许选手正好到英国站就处在集体低迷期,尽管前六名选手彼此之间差距不大,拼争可谓激烈,但获得冠军的英国选手沙尔曼,成绩也只有13秒21,这创造了他个人最好成绩。美国选手波特以13秒27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舒本科夫以13秒29获得第三。一周前还跑出12秒94的牙买加选手帕奇蒙特明显不在状态,他只以13秒31获得第五。

  男子100米虽然没有博尔特和加特林,但牙买加派出约翰-布雷克,阿什梅德和内斯塔-卡特三位顶级选手,美国则是目前的二号人物罗杰斯应战。这场100米角逐比得激烈,阿什梅德、罗杰斯和卡特几乎从头到尾都是并驾齐驱!最后阿什梅德以9秒97获得冠军,罗杰斯以9秒97获得亚军,卡特以9秒98获得第三。

  但男子100米真正的焦点是布雷克,这位11年世锦赛百米冠军、12年奥运会百米亚军,虽然2013年都在养伤,但依然被看好有实力超越博尔特的牙买加二号人物,今天只跑了60米左右,就因腿部肌肉拉伤放弃比赛,最后只能坐在轮椅上推出场外接受治疗。在起跑之前,劲头十足的布雷克还做出招牌动作“野兽挥爪”,但转瞬间,坐在轮椅上的布雷克看上去无精打采。

  在男子其他比赛中,巴拿马选手爱德华以20秒25获得男子200米冠军,波多黎各选手库尔森以48秒35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英国A队以42秒74获得男子4乘10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布雷希维特以13分11秒09获得男子5000米冠军,美国选手霍法以21米67获得铅球冠军,波兰选手特内尔以2米28获得男子跳高冠军。

  在女子比赛中,英国选手查尔德以54秒39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荷兰选手哈桑以4分0秒67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美国选手麦可洛里以49秒93获得女子400米冠军。美国老将刘易斯-斯莫伍德以67米59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获得女子铁饼冠军,美国选手巴托莱塔以6米98获得女子跳远冠军,波兰选手沃杰乔沃斯基以5米67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

  (威猛)

文章关键词: 钻石联赛110米栏布雷克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