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将向仁川亚运派啦啦队 上次已是9年前(图)

2014年07月07日15: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BBC的新闻配图BBC的新闻配图
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武汉赛区的朝鲜拉拉队员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武汉赛区的朝鲜拉拉队员

  新浪体育讯 近十年来,朝鲜将向韩国首次派出组织有序的美女拉拉队,她们将伴随朝鲜运动员参加今年九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为来自朝鲜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根据韩中社报道,派往韩国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和拉拉队意在“改善”朝韩两国的关系。朝鲜上一次向韩国派出拉拉队还要追溯到2005年,同样是在仁川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据路透社报道,2005年派往仁川的朝鲜拉拉队共有101名队员组成,其中包括现任朝鲜统治者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自朝鲜战争以来,朝鲜仅向韩国派过三次拉拉队助威团。

  朝鲜方面周一宣布了选派拉拉队的决定,表示会再次创造朝韩和解的氛围。朝鲜方面的声明宣称:“我们真诚希望这项举动将融化韩朝关系的坚冰,朝鲜人民能够在朝鲜半岛内外可以达成联合统一。”尽管朝鲜仍在进行短程导弹的实验,他们仍日前重申呼吁朝韩双方摒弃敌对。近几个月,朝鲜方面威胁将进行第四次核武测试。

  上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韩国,他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共同呼吁朝鲜停止核武测试并撤出核武器。习近平访问韩国被外界广泛视作冷落朝鲜,这是首位中国领导人在访问朝鲜之前访问韩国。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巡视组:河南买官卖官问题突出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