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开闭幕式节目曝光:重现88奥运元素 鸟叔献唱

2014年07月02日14: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仁川亚运会开闭幕式节目内容曝光了。

  仁川亚运会组委会7月1日在首尔千禧希尔顿酒店举行记者会,公开了开闭幕式的相关内容。仁川亚运会开闭幕式将以“45亿的梦想,一个亚洲”为大主题进行,开幕式的主题为“遇见亚洲的未来”,闭幕式的主题为“亚洲将记住仁川”。

  仁川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各项节目将围绕能够得到亚洲共鸣的主题展开,不求以规模和数量取胜。组委会表示“最近国际赛事正逐渐演变成举办国展示本国威严的国家主义或资本竞争的舞台,我们不会追随这种潮流”。

  开幕式于今年9月19日下午6点开始在仁川亚运会主竞技场举行,开场文化演出将由声乐家曹秀美与仁川市民组成的合唱团为人们带来合唱歌曲《亚运会之歌》,根据诗人高银为亚运会写的同名诗歌谱曲而成。1988年首尔奥运会开幕仪式上令人印象深刻的铁环少年也将登上舞台,进行一场同台展示亚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表演。

  此后开始的正式活动由国旗入场、选手团入场和公开致辞、开幕宣言等环节构成,最后通过选手与裁判代表宣誓结束。接下来是点燃圣火、歌手鸟叔庆贺表演、放烟花等活动,所有节目结束后,选手团退场,开幕仪式落下帷幕。

  闭幕式于10月4日下午6点开始,该闭幕式以亚洲为名成为朋友的参与人员一起回顾仁川亚运会的舞台。闭幕式的文化演出定为跆拳道、传统舞蹈等韩国传统艺术表演,之后的正式活动将以16天比赛的亮点视频重播为背景,迎接国旗和选手团入场。紧接着,组委会委员长金荣秀与亚奥理事会(OCA)会长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将举行闭幕致辞和闭幕宣言,然后进行会旗交接,由下届举办国举行文化演出。圣火熄灭后,Bigbang等韩流歌手将展开庆祝表演。

  组委会将从7月开始演习和安装设施,在倒计时30天时举行制作发布会,9月还将举行模拟开幕式作为最终彩排,为开闭幕式进行万全的准备。(据韩国《中央日报》)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鸟叔开幕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