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排微笑不再另有隐情 伤困亚洲冠军主帅为难

2014年07月05日08: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2014年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郴州站第二轮战罢,面对身材高大的多米尼加女排,泰国女排苦战三局3比2战胜对手拿下胜利,继昨天的比赛中完败比利时队后,半主力迎战的泰国女排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胜出。获胜的短暂喜悦很快从泰国女排将士们的脸上消失,主攻塔帕费蓬没有与队友欢庆胜利,她甚至没有出现在赛场边。

  赛后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说:“你知道昨天我们队发生了什么?”笔者摇头,加提蓬略感忧伤地说:“昨天她(塔帕费蓬)的妈妈去世了,她已经飞回泰国去处理家里的事情了。姑娘们很悲伤,大家一起抱着流眼泪,我想尽办法安慰她们。”今天顽强的泰国女排在大比分2比1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坚韧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在决胜局18比16艰难胜出。

  从昨天的比赛开始,泰国女排姑娘们脸上鲜有微笑,向来在场上无论是困境还是顺境,笑容总是挂在泰国姑娘的脸上,排球场上的每一刻对她们来说是在享受胜比赛。得分后相互相拥庆祝笑逐颜开,落后时互相安慰并报以微笑。这场突如其来的不幸发生后,难怪“微笑的排球女将们”的脸上没有了微笑,姑娘们个个情同手足,而这样不幸的消息来得太突然。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说起此事眼圈红红的,言语有些哽咽,“她跟妈妈关系非常亲近。”

  泰国女排队中的最高身高只有1米80,对于平均身高1米75不到的东南亚球队而言,她们需要用更高的弹跳、更多的防守和更快的速度来展现泰国排球的力量。2009年和2013年两夺女排亚锦赛冠军证明了她们的实力,泰国女排也成为泰国球迷心中当之无愧的头号明星。此次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泰国队打得尤其艰难,很大原因是队伍集结刚刚两周就来参赛,北仑站0比3输给中国的比赛尤其难看,不过国内球迷对她们报以的是支持,维拉万说:“说实话我们现在打球确实有压力,不过压力不是来自球迷。我们的球迷们非常支持我们,0比3输给中国队打得不好,他们会告诉我们没关系、继续努力再来。”

  对于泰国主教练加提蓬来说,球队状态不佳他也颇为头疼,“这个赛季太难了,我们队中的伤病太多了。维拉万在欧洲联赛中就受伤了,普拉姆吉特在集训中拦网手臂受伤,奥努马也受伤了,玛丽卡没有随队前来也是在做伤病康复。二传努特萨拉打了一个赛季太累了,本来想锻炼小二传,遗憾的是她也赛前一周在训练中受伤了。努特萨拉一直在场上坚持,她有责任带着小队员参赛,帮助她们增长经验提高水平。”他说。因为泰国女排队中大部分球员都在欧洲联赛效力,赛季结束后都需要休假调养,两周前泰国女排才集结备战本次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加提蓬说:“以前我都有两个月的集训时间才参加比赛,今年的集训时间只有两周,这个赛季真的是太难了,队中的伤病实在是太多了。”

  从过去几个赛季来看,泰国女排也会在赛季初遇到不少困难,但她们总能将最佳状态调整到赛季末的最重大比赛中,不知这一次加提蓬会用什么方法来帮助泰国小辣椒们提升状态。和中国队一样,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泰国女排、日本女排都面临世锦赛和亚运会赛程撞车的尴尬。加提蓬曾表示会组两支队伍分别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但究竟哪些人去打世锦赛、哪些人去打亚运会目前还没有确定。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希望泰国女排能再早日做回熟悉的微笑天使。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汤唯原定婚期为8月 或为保胎延至10月
  • 财经2.7万亿养老金空躺银行:12年缩水8000亿
  • 科技杀毒软件商赛门铁克称产品没有窃密后门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