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中国女排3-1比利时 魏秋月替补登场再建功

2014年07月04日17: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14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郴州站的争夺进入第二天。面对欧洲新锐比利时,先输一局的中国女排接连将魏秋月和朱婷[微博]换上,成功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2-25、25-12、25-14和25-19。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再做调整,惠若琪和刘晓彤[微博]搭档主攻,徐云丽和袁心玥[微博]担纲副攻,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也都首发亮相。比利时女排派出主攻莱伊斯、范德斯坦纳,副攻赫尔曼、埃尔布莱齐特,接应范-海克,二传狄瑞克斯和自由人库尔图瓦应战。

  首局开局落后的比利时依靠范德斯坦纳的强攻和发球破攻以4-3反超,6平后徐云丽快攻被拦、狄瑞克斯发球建功,比利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晓彤、曾春蕾先后突破受阻,范德斯坦纳强攻下球,比利时以13-9占先。12-15落后的中国“两点换三点”将魏秋月、杨方旭换上,打吊结合收效上佳的比利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刘晓彤吊球下网、杨方旭扣球被拦、范-海克反击得手,比利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4。徐云丽的快攻、袁心玥的拦网和魏秋月的二次球连追3分,中国队迫近到19-23。比利时凭借埃尔布莱齐特的快攻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中国连救3局点后,范-海克后攻命中,比利时以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中国改由魏秋月出任主二传,朱婷登场换下刘晓彤。拦网加强的中国女排迅速以5-1超出,曾春蕾发球建功、对手后攻出界,中国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的发球、朱婷的强势突破帮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2-4,曾春蕾的探头和强攻连拿3分更让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暂停后中国女排在朱婷的发球轮再涨3分以19-6遥遥领先。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莱伊斯扣球失误中国以24-11领先获得局点。比利时追回1分后,袁心玥探头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5-12,中国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沿用了上局阵容。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先是惠若琪两次强攻得手追至3平,随后比利时两次失误送分、曾春蕾发球接连建功、朱婷后攻下球,中国队再夺5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比利时未能及时止颓,曾春蕾和惠若琪连续突破成功,魏秋月的探头、袁心玥的反击和徐云丽的拦网也都有斩获,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6领先。后半局两队也难形成均势,比利时频繁换人却无奈落后太多,朱婷一锤定音将比分定格在25-14,中国女排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中国队乘胜追击,强攻、快攻屡有斩获以6-1超出,对手一传不稳无力施压,袁心玥拦探头得手让本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利时虽曾连追2分,但朱婷的突破和徐云丽的拦网成功帮球队稳住局面以12-6占先。15-9领先的中国女排用杨舟[微博]换下袁心玥,朱婷后攻命中让球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占先。杨舟拦网、快攻相继建功,中国以19-11领先。比利时在加强拦网和发球后连夺4分迫近到15-19,曾春蕾后攻、魏秋月探头连拿2分,中国队以21-15占先。局末对手失误送分、徐云丽拦网建功,中国女排以25-19胜出,从而以3-1战胜比利时保持不败。

  今晚19点30分,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郴州站次轮将进行第二场角逐,首战双双落败的多米尼加和泰国相遇。 (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汤唯原定婚期为8月 或为保胎延至10月
  • 财经钱去哪儿了:110万亿M2有多少流入房地产
  • 科技发烧Ke | 风语者:电扇也能玩出新花样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