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剖析中国女排现有症结 拒打分称瑞士赛收获大

2014年06月01日2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现场指导队员郎平现场指导队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晚,2014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结束季军争夺战,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女排在第二次与俄罗斯队的交锋中2-3惜败获得第四名。对于中国女排的瑞士之旅,主教练郎平表示收获很大,队伍确实在技术上有差距,年轻队员也有了更多的实战经验,希望回去能够更有针对性地训练,备战大奖赛和世锦赛。

  中国女排与俄罗斯队曾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相遇,当时两队鏖战五局,中国队抓住机会以3-2取胜。今天的季军争夺战,中国队与俄罗斯再次遭遇,结果中国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俄罗斯队两度追平,决胜局难以抑制住俄罗斯队主要得分手马尔科的攻势,遗憾以2-3落败,最终与季军失之交臂。

  主帅郎平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们确实在技术上还是有些差距吧,比如说我们的小球串联,对方不能够进攻的球,我们没有捡起来。另外一个,当对方强攻的时候我们的拦网不行,拦网总是被对方破坏,所以这些都是我们确实存在的问题,运动员也非常努力,但这不是光使劲儿拼、使劲儿跳就行的,而是要讲究时间、节奏、判断,包括我们二传的这种传球的经验,有些机会球传得也不够好,攻球也不是很舒畅。我们整个运动员在比赛中有机会但抓不到,说明你实力不够,并不是你今天运气不好。”

  郎导对于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现在存在的问题心知肚明,但她也对于姑娘们的拼搏给予肯定。郎平说:“运动员今天非常团结,也打出了我们的水平,但这其实就是我们的水平。这次比赛,收获很大,打了很多五局,基本上很多队员都打了,她们也会有很多的实战经验吧。希望我们回去还能够有针对性地训练。”

  有记者让郎导给中国女排本次瑞士赛打分,但郎导表示:“我认为打分没有意义,因为对手不同,情况也不同。总的来讲,有三场球打得还是比较好的。”

  (小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