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精英赛美国女排零封日本 德国完胜多米尼加

2014年05月29日0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鲁扣球马布鲁扣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4年瑞士女排[微博]精英赛小组赛第二天的争夺在蒙特勒结束。除A组的巴西以3-2险胜中国力夺2分外,B组中欧洲亚军德国以3-0完胜多米尼加斩获小组赛的首场胜利,美国直落三局轻取日本赢得两连胜全取6分。

  德国3-0胜多米尼加

  首轮比赛遭美国逆转的德国女排次战与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遭遇。德国队通过拼发球占得上风,以3-0击败对手收获本次精英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1、25-20和25-21。

  与首战美国相比,此役德国队的首发阵容稍作调整,改由主攻贝尔、吉蒂斯,副攻福斯特、卡尔格,接应科祖希,二传维斯和自由人杜尔联袂出战。多米尼加则由马布鲁、瓦加斯等名将领衔联袂应战。

  尽管多米尼加女排具备较强的网上实力,但与德国队相比,她们的技战术仍显得较为粗糙,很难给对手构成真正的威胁。接发球环节处理不好让多米尼加错失了很多机会,再加上主动失误也多于对手,最终遭德国的零封初战受挫。

  此役德国的主攻贝尔斩获14分,接应科祖希贡献11分,副攻卡尔格赢得8分,名将福斯特表现欠佳仅收获4分。多米尼加的“左手将”马布鲁独得16分荣膺得分王却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美国3-0胜日本

  世界排名第二、第三的美国和日本两队狭路相逢。尽管美国多以年轻选手出战,但面对只派出三线阵容的日本队,网上实力高出一筹的美国女排还是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20。

  与首战德国相比,今天美国的首发阵容调整幅度较大,只保留了接应瓦内布一人,名将哈默托、希尔德布兰等人都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登场。日本则由队长庄司夕起领衔一众新人出战。

  首局美国队网上优势明显迅速拉开比分,纽康姆拦网建功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遥遥领先,后半局争夺更是难有悬念,福赛特强攻一锤定音让美国以25-17轻松先胜一局。第二局日本队的速度优势得到显现与对手形成相持,美国在两次技术暂停时仅分别以8-6和16-14保持领先,好在局末顶住了日本的反扑以25-22再胜一局。第三局较量依然是美国占据上风,日本网上施压不够威胁有限,福赛特跳发直接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0,美国以3-0轻取日本赢得两连胜。

  此役美国的队长希尔德布兰斩获12分,副攻哈默托赢得11分,恒大外援福赛特也在后两局获得首发机会并贡献8分。日本得分最多的是赢得12分的井上爱里沙。

  两天激战过后,A组巴西两战全胜斩获5分暂列榜首,中国队一胜一负进账3分位列次席,首战惜败收获1分的俄罗斯排名第三,尚无胜绩的瑞士成绩垫底。B组美国两战全胜赢得6分高居榜首,德国一胜一负积3分位居第二,尚无胜绩的多米尼加和日本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本次精英赛小组赛将进入第三天。届时A组的中国对阵东道主瑞士,俄罗斯和巴西两强遭遇;B组中日本和多米尼加交锋。  (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造富专业排名 清华工商管理第一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