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艳交际花童菲那抹台球风情 男人夜不能寐(组图)

2014年05月28日08:52  《i台球》杂志 收藏本文

  童菲,如同斯诺克高贵的粉红色6分球,周身散发甜美、性感的气息。

  如果,人生是一场精彩的“台球赛”,那么童菲这颗粉红6分球,既能享受撞击与落袋的快感,也能耐得住等待与布局的寂寞。

  自《大上海》中美艳的交际花、赌城风云里古灵精怪的小女孩……童菲始终以诱人的姿态,不断精进的演技,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不可否认,美艳与性感是童菲开启幸运之门的钥匙。但是,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那些挫折和考验,她同样坦然接受。或许,这才是一个九零后女孩成功的理由。

  拍摄这天,北京已是隆冬,童菲穿着清凉的薄衣为我们拍摄。近五小时的拍摄,童菲始终保持很高的配合度,让我们不禁想到她的“伯乐”王晶导演曾在媒体前说过的话:“童菲不仅人漂亮,这样勤奋又懂事的女孩,成功对她来说,只是迟到的事。”

  “成功?离我还很远着呢。”童菲将球摆放在球桌上,对我们调皮地笑笑。“我现在就是个普通人,出去逛街不用戴墨镜,不必为躲狗仔而改变生活轨迹。这个阶段最幸福。”对一个生于九十年代,非专业院校毕业的新人来说,童菲正以最快的速度奔向“成功”。她俯身于球桌之上,将手中的球杆握紧,指着三角框中的桌球说:“成功?应该就像那颗我最喜欢的粉色6分球吧,只要时机成熟,一击入袋!”

  获得电影《大上海》的演出机会,对一个新人来说,概率是多少?即使在影视圈打拼多年,名气在外的资深演员,也未必能与周润发、洪金宝这样的大明星合作一回。但是,童菲做到了。在电影《大上海》里,她饰演流落街头卖唱的小歌女,和黄晓明饰演的成大器萌生爱意后,误入“百乐门”,成为交际花对一个投资庞大的电影来说,这朵“交际花”已经不是打酱油的角色了。

  正如导演王晶所预料的那样,当童菲出现在大银幕上,台下男人的心即刻迷失了。她实在是个尤物,面容姣美,眼神无辜,身材火辣,“亦纯亦妖”,成了男人夜不能寐的梦。

  有胸无脑的花瓶,却不是童菲的梦。她是一个经得起好运,也耐得住磨练的女孩。就像高中时和父亲第一次进台球室。那天,爸爸递给童菲一支球杆,告诉她,“就凭直觉打。”她效仿爸爸的姿势,开始有点笨拙,无法掌握要领,但渐渐地摸到一些方法。

  在童菲看来,这是一种培养运筹帷幄的运动,与其说是“运动”,不如说是“智力游戏”。“我觉得这是锻炼心理素质和智商最棒的运动,你必须去计算球的路径,还要考虑其它球所在的位置,当对手给你制造麻烦时,你要做出判断如何应对。总之,第一次,就完全被这个运动征服了。”虽然技术尚浅,但童菲偶尔也会和朋友切磋几局,尤其在压力大的时候,“因为台球可以让你沉静下来,在踱步思考的过程中,让心踏实。有的时候,人需要这样的状态去调整节奏。”

  童菲的节奏,快慢有序,她不期待一炮而红,那太不真实。她说自己是务实派,一步一个脚印,前途才能宽阔悠远。当初被王晶赏识,出众的外表只是敲门砖,这个大学刚毕业的小女生,一幅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拍戏永远满怀斗志,让王晶想起年轻的张曼玉。23岁,童菲参演了电影《无价之宝》及《猛鬼爱情故事》,得到香港前辈肯定:“虽然演技稚嫩,但是不怕吃苦的精神,是这个年纪的小女生鲜有的。”即使再小的角色,童菲都当成主角一般用心。拍完自己的戏份,便留下来看前辈演戏,她说“偷艺”进步最快。在《笑功震武林》、《古惑仔:江湖新秩序》之后,童菲的表现不再青涩,她在大银幕上的表现,甚至比一些中戏毕业生还要老练。在王晶的精心栽培下,童菲终于无愧“晶女郎”这个称号了。

  今年的贺岁电影《赌城风云》里,童菲饰演周润发的女儿。“跟大咖对戏,感觉前所未有的,压!力!山!大!”在拍一场重要的哭戏时,童菲被导演关起来,要求她在房间里哭半个小时。为了帮童菲找感觉,拍完戏的发哥站在窗外给童菲搭戏。前辈善意的举动,触动了童菲敏感的神经,当导演喊“咔”时,童菲仍然无法止住痛哭。“一下子把心里所有的委屈,拍戏的压力,网友的质疑,和前辈给我的感动,都统统哭了出来。”

  那天晚上,收工后的童菲和朋友们去打了台球,她用这种方式让自己平静下来。

  面对挑战,“美貌”不是无往不利的武器,童菲只信赖自己的行动力。她的偶像是“九球皇后”潘晓婷,因为这个拥有美艳的容貌女性,还具备与对手短兵相接的勇气与智谋。“看她比赛是一种享受,就像看舞蹈,欣赏艺术一样。她很漂亮,但她在比赛时聚精会神的样子,克服心理压力与对手斗智斗勇的细节,才赋予她更大的魅力。我看过一期她的采访,发现她还是个有思想,善良,孝顺的女孩。总之,潘晓婷就是我渴望成为的女性典范。”说到这里,童菲举起球杆,对准已经逐步“做”好的粉色球,轻盈一推。落袋!

  你可以说,九零后的童菲,因为脸蛋和身材才走上了成功的捷径。但是童菲告诉我们,如果性感只是粉色的装饰,那么她这颗6分球,还需要面对质疑与考验的魄力。最后,当我们提出,给未来童菲一句祝福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写下了:“坚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双少71分雷霆2-2马刺 世界杯历史图片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期望月薪3680元 跌至4年最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