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看雅典夺冠照感慨十年了 盼未来能赛场见(图)

2014年05月20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晚,中国体育巨星刘翔、姚明、杨扬[微博]现身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参观刚刚开幕的“更快,更高,更远:致田径赛场上的英雄们”大型体育视觉作品展览,共同致敬体育精神。该展览是2014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纪念赛事10周年庆典活动的重要部分。

  展览由一系列图像及影像资料组成,囊括大量奥运会、田径世锦赛及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运动员的英姿和经典时刻。“中国飞人”刘翔意料之中地在展览上看到了自己的身影,在自己雅典奥运夺冠的图片前,飞人感慨“10年了”。“非常荣幸能够作为田径历史的一部分出现在这个展览里。展览里有很多熟悉的场景,不少都是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的图片。上海站赛事10年,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中国运动员也都跟着赛事成长了很多,我非常感谢这个平台,非常希望未来能有机会继续在这个舞台上和大家见面。”

  这次展览也得到了众多体育人的关注。姚明曾参加2008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欢迎晚宴,当时与刘翔的合影也被收录在本次展览当中。对展览所呈现的“更快、更高、更远”的体育精神,姚明表示非常赞同。“在体育的世界里,精神比成绩更加重要。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超越自我、追求极限的精神力量非常强大,创造了许多奇迹。伟大的运动员都是精神上的巨人。”这位中国体育的“巨人”如是说。

  为中国实现冬奥史上金牌“零”突破的杨扬目前是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中国奥委会委员,还是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这位短道速滑明星惊叹于中国田径运动员在近年里取得的进步。“中国运动员越来越多的在世界田径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在世界体育的历史上书写下重要的印记,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体育竞技水平也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这是我们中国体育人为之终身奋斗的事业。”

  两位上海体育标志人物和一位新上海体育人亲临展览再次为“更快,更高,更远:致田径赛场上的英雄们”大型体育视觉作品展增添了色彩。展览于5月17日在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北区一楼中庭开幕,将展出至5月30日,免费向广大观众及体育爱好者开放。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