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游至15分钟左右就满意 恢复至今成绩很不错

2014年05月18日03:20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 高华生

  早报青岛电 “我猜孙杨[微博]能游进15分钟,你觉得呢?”

  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前,不少相熟的记者都在预测着这位奥运冠军的成绩。

  最终,孙杨游出了15分01秒33,轻松夺冠。到达终点后,孙杨看了看大屏幕上的成绩,握紧拳头吼了两声,显得非常霸气,说明他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个(具体成绩)不重要,教练给我的要求就是在15分钟左右,能游到这个成绩我已经挺满意了。”孙杨赛后表示,这次张亚东教练希望以赛代练,并没有给他提什么具体的要求。

  15分01秒33这一成绩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今年能排在第六位,此前有五位选手游进了15分,从这点来说,孙杨恢复的道路还很漫长。

  赛后,记者在放松池边找到了孙杨现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他告诉记者:“我要求孙杨的成绩在15分钟左右吧,最后就差了一点点,完成了我交代的任务。你算算看,他恢复系统性训练才几天?已经很不错了。”

  昨天的比赛中,张亚东一直在混合采访区观察孙杨比赛的情况。每当孙杨游到能看到他的地方,他都用手势指示孙杨如何控制比赛节奏。

  “前面我示意他节奏稳一点,就按照这个速度游,他旁边的那个队员游过15分58秒,(在恢复训练这么短的情况下)这样的节奏正好。”张亚东解释说。

  “以前比赛还有100米的时候孙杨就开始冲刺了,今天好像距离比赛还有50米才冲刺?”记者问。

  “他才恢复训练几天,之前脚趾甲手术、臀部的伤、肩部的伤,真正开始恢复没多少时间。我不是神仙,他也不是神仙,这些都需要慢慢来。”张亚东说。

  与此同时,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昨天全部结束,浙江选手表现出色,拿到了15枚金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 体育国安负申鑫 宋卫平豪赌卖绿城遭否认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楼市观望期开发商服软 只现特价不见降价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莫迪胜选凸显印度体制的活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