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崇明岛第1赛段瓦尔德揽黄绿衫 韩选手未领奖被罚

2014年05月14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2014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一赛段的争夺,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荷兰车手吉尔斯顿-瓦尔德夺得赛段冠军,同时她也凭借三个冲刺点的优异发挥拿到积分第一名,将黄色领骑衫和绿色领骑衫集于一身。韩国车手孙银珠获得象征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衫,不过她因未参加赛后颁奖仪式被罚款50瑞郎。

  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国际自盟公路国际竞赛日程表中的2.1级赛事,女子职业队以及国家队选手有资格参赛,本次一共有来自17支代表队的91名选手参加。比赛共分三个赛段,总长316.1公里,总奖金5万美元。

  第一赛段是从江苏启东市滨海工业园区出发,终点是上海崇明岛崇明大道新城公园,全长121.6公里。近几天上海周边时不时有降雨,今天清晨都还飘着小雨,所以上午11点比赛开始时虽然天已放晴,但气温并不高,维持在25℃上下,比较适宜比赛。附近赶来观看比赛的居民也不少。

  由于这个赛段地势非常平坦,爬坡路段少,选手们的差距并不大。瓦尔德一直处于领先集团,在24公里和106.3公里处的两个冲刺点,她都是第一个通过,最终瓦尔德以3小时05分24秒率先冲过终点。吉波利尼队的美国车手奥尔兹落后瓦尔德9秒获得本赛段亚军,法国队的佛尔妮儿以1秒之差位列第三。韩国车手孙银珠排在第26位,是亚洲车手中排名最靠前的选手。中国崇明捷安特卓比奥斯队的赵茜沙排在第30位。

  赛后的颁奖,孙银珠并未现身领取象征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色领骑衫。裁判团判定,孙银珠由于不遵守赛事组委会的规定,被罚50瑞郎(约合人民币350元)。

  车队方面,吉波利尼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排名第一,法国队和墨西哥法伦队分列二三位。赛段冠军瓦尔德所在的捷安特禧玛诺队第8,中国崇明捷安特卓比奥斯队第14。

  明日将进行第二赛段崇西赛段的争夺,起点终点均为崇明大道,全长113.7公里。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雷霆争议3罚绝杀3-2快船 奇才2-3步行者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