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邓书弟四金感受差距 女子跳马补上真空

2014年05月13日22: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5月13日体育专电 综述:体邓书弟成就“四金王”姚金男、商春松各取两金

  新华社记者卢羡婷、张荣锋

  2014全国体操锦标赛13日落幕,贵州小将邓书弟最后一个比赛日收获单、双杠金牌,成为“四金王”,商春松13日勇夺两金,与姚金男都有两金入账。

  从9日资格赛到13日单项决赛收官,邓书弟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先是与刘榕冰珠联璧合为贵州队夺得男子团体金牌,接着又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展示了中国男子全能领军实力,在优势项目双杠、单杠上更是又两度夺魁,自由体操也收获一枚铜牌。

  虽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但邓书弟依然认识到与国际高手的差距。赛后邓书弟承认,与日本的内村航平相比,他还有很大的差距,需要在动作的质量方面继续提高,才有机会拼内村。这方面的欠缺,同样也是个人全能亚、季军刘榕冰和林超攀的担心所在。

  全锦赛只是世锦赛的测试赛,以锻炼新人为主,邹凯、冯喆、张成龙等老将缺席,所以对这些小将们全锦赛金牌的含金量还有待考察。未来要在国际赛场上拼杀,还要付出更多努力才有机会。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体操队进行了重新布局,采取以团体和全能优先,单项有所突破的战略。这批小将基本上都是2009年进队的,为2016年和2020年储备。在全锦赛的男子单项上,小将们展现出一定潜质。

  吊环冠军刘洋、鞍马冠军王博、与邓书弟并列单杠冠军的杨胜超等,都在国家队领队叶振南规划未来的点将单上。在中国体操队弱项跳马上,年轻小将黄明淇与十二届全运会跳马冠军屈瑞阳并列第一,两人实力与国际最高水平目前还有差距。

  女子方面,“当家花旦”姚金男、商春松处于领军地位,姚金男收获女子个人全能、高低杠两项冠军;商春松后程发力,最后一天拿下平衡木、自由体操两个头名。另外一个单项跳马被北京小将王妍赢下,王妍有机会填补程菲退役后留下的跳马真空。小将黄慧丹、邓娅兰、白雅雯、刘婷婷收获了奖牌,黄慧丹还率领浙江队夺得女团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