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大赛母亲节上的最美风景线 诠释儿子眼中的妈妈

2014年05月11日2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龙舟大赛母亲节上的最美风景线龙舟大赛母亲节上的最美风景线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龙的传人”中华龙舟大赛江西·鄱阳站预赛于骤雨过后的鄱阳湖上争舸而竞,更与洗练的碧空、葱郁的林幽、相鸣的候鸟交织成一片唯美的画卷。细心的观众发现,在激烈的比赛间隙,不少龙舟队员均在拨打电话、收发短信,虽然不算奇怪,但为何行动如此一致呢?

  如果想到第二天决赛日5月11日正是“母亲节”的话,就完全能够理解了。为此,记者特别进行了一番“窥探”,尤其在对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仁荣龙舟俱乐部划手崔仁坤进行采访时,略显腼腆的他表示,自己也给妈妈发过短信了,更让人惊喜的是,原来崔仁坤的母亲是南海九江龙舟队的退役队员,而且还是去年刚退役不久,这也使得记者对其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子承母志,龙舟二代翱游大江

  可惜,汕尾仁荣龙舟队本轮预赛中并未能顺利晋级总决赛,但比赛中出色的表现仍然是撼动了对手并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留下遗憾的崔仁坤也略显失意,不过,在谈到母亲时,却逐渐从低落中挣脱了出来。崔仁坤告诉记者,母亲曾是南海九江队员,2013年9月份刚刚退役,母亲1999年开始划龙舟,十几光阴都奉献给了龙舟运动。

  “自己爱上龙舟运动,有一部分因素也是受母亲的影响,但也许我们都流畅着相同的血液,对龙舟的爱总是阻挡不住。”崔仁坤笑着自嘲道:“母亲比自己有名,她所在的南海九江相当有实力,成绩不俗,作为儿子我也相当为她骄傲,希望以妈妈作为榜样,努力练习,争取在一次次比赛中战胜自己,也能战胜对手”。崔仁坤坦言,自己经常受到母亲的鼓励,她是老队员,对龙舟训练的辛苦感同身受,也比自己有经验,自己受到母亲的帮助是很大的,特别是心理上的支持。

  龙舟家庭,亲人的支持最重要

  毫无疑问,投身龙舟要为家庭做所更多的牺牲。崔仁坤同记者表示,选择了龙舟这个职业,早出晚归,家庭是顾不了太多的,小时候自己也曾埋怨母亲将更多的时候留给了龙舟训练,闹过脾气。但随着自己慢慢成长,慢慢知道,母亲对自己的关心、爱护尤其是很深的。

  崔仁坤深情的向记者回忆:“特别怀念小时候和母亲一起划龙舟的日子。那时候,母亲除了在龙舟基地训练外,他们家门前有一条小河,母亲也会经常只身驾着一条小船就在河里练习,通常母亲都会带上自己,幼年的他就这样在母亲的“熏陶”中爱上了龙舟运动。”

  崔仁坤说,自己不想让母亲对自己有所愧疚,因为成为龙舟队员后,自己终于明白了母亲当年是多么不容易。其实选择了这个职业,家庭是顾不了太多的,早出晚归,她很多时间都是在比赛训练,所以,从事龙舟运动,家人的支持相当关键。我想,为了龙舟,我们都不后悔!

  在问及母亲节为妈妈送上了什么祝福时,崔仁坤爽快地让记者看了手机,只见短信上写着:妈妈,母亲节快乐!在家注意身体,千万不要太劳累。而他母亲回复到:谢谢儿子,比赛要加油,重要的是超越自己。可见,母爱,是何其伟大!让我们向这对母子以及天下的母亲献上最真诚的祝福,愿天下的母亲都健康幸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