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江西鄱阳站开赛 预赛火爆精彩绝伦

2014年05月11日02:2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华龙舟大赛鄱阳湖站开赛中华龙舟大赛鄱阳湖站开赛

  中新网5月10日电 今天,中华龙舟大赛第三站——江西·鄱阳站在风景秀丽如画的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展开对决。来自全国各地的28支队伍中,职业队16支,每队出战23人,大学生队伍12支,每队12支。各队在预赛阶段状态十足,为观众上演了精彩绝伦的比赛。最后,传统强队发挥稳定,悉数闯进决赛,而在上一站表现惊艳的女子武进太湖湾队这一站继续向南海九江的统治地位发起挑战。

  职业男子组:传统豪强风头劲

  传统强队东莞麻涌从200米直道的第一场预赛开始就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先是以39.389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又以38.073成绩从半决赛中脱颖而出,这也是8支参与半决赛的队伍中的最好成绩。500米的赛场,传统豪强们也全部复苏,东莞麻涌、顺德乐从、福州浦下、南海九江四支队伍成为赢家,晋级明天的最终决战。

  鄱阳湖成为了北华大学队的滑铁卢,上一站收获500米桂冠的他们这一次在200米和500米的赛场都折戟沉沙,分别以不到一秒的劣势位列半决赛第五名,无法晋级决赛。这支素来以训练科学、队伍团结著称的青春之师遭遇了本年度以来最大的挑战。

  女子组:敢叫旧貌换新颜

  鄱阳站比赛的节奏与前两站完全不同,不但北华大学等青年军被“叔叔辈”的东莞麻涌等队上了一课,而且一向战无败绩的南海九江女子龙舟队也遇到了强力的挑战。在女子200米直道赛中,南海九江以49.894秒取得小组赛第一名的佳绩,江苏武进则50.630秒的成绩紧随其后,两者只相差了0.8秒。到了500米预赛,则出现了戏剧化的变化,武进太湖湾队以2分8.555秒的成绩战胜南海九江!虽然优势不到0.2秒,但这足以引起南海九江的重视。在上一站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江苏武进就差点掀翻“老大姐”,这一站他们是否能撼动南海九江的统治地位,因为今天的预赛而变得更加值得期待。

  而在大学生女子组的比赛中,天津师大仍然强势,他们在200米和500米直道都获得第一。

  大学生男子组: 第一集团逐渐形成

  大学生男子组12人龙舟所带来的惊喜同样点亮了赛场,大学生龙舟队由于“新陈代谢”速度明显快于职业队,因此“永远的强者”并不真正存在。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还是形成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第一集团:聊城大学、绍兴文理、上海海洋三支队伍在200米和500米的比赛中都进入到了决赛。从比赛进程来看,聊城大学有一定的优势,但紧随其后的上海海洋和绍兴文理也不是没有冲击聊大统治地位的实力。本轮预赛上,厦门大学龙舟队是第一次参加龙舟大赛,在场上的表现使人眼睛一亮,虽然最后没能出线,但在场上的表现已深深刻在了观众的脑海里。

  从今年开始,中华龙舟大赛的预赛晋级规则做了一个局部的微调:能够晋级决赛的不再是半决赛的前两名,而是变成了两个小组第一加两个成绩最好的2-3名获得者,也就是说,如果划得够快,在半决赛中获得第三名依然有可能晋级决。这一改变增加了半决赛的精彩程度,也让悬念更加激动人心。最终谁执牛耳,夺得佳冠,一切只能等11日当天的比赛才能揭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