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俩中坚力量不惧竞争 杨珺菁:倒霉本命年终过去

2014年05月09日2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2014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举行了第二天的公开训练课。队中既有参加过两次奥运会的老将,也有初次参加集训的新兵,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接应曾春蕾[微博]和副攻杨珺菁[微博]算是队中的中坚力量。

  从上个奥运周期进入国家队并逐渐承担主力位置的曾春蕾和杨珺菁是现在中国女排队伍的中坚力量,漳州的集训对她们来说算是驾轻就熟的常规动作。曾春蕾说:“来到漳州封闭集训就意味着生活和训练就围绕着全副精力投入训练。”曾春蕾在上赛季的联赛后期改打主攻,不但在位置上有改变,在一传防守上也要承担更多的任务,这对她来说是很好的锻炼。不过来到国家队她仍然专注在接应位置上,她说:“经过联赛主攻位置上的考验,给我在轮次中带来信心。”

  接应位置上新入选的两名队员是年轻的杨方旭和张常宁[微博],副攻位置上也补充了杨舟[微博]和袁心玥[微博]两人。谈到竞争争取主力位置,曾春蕾说:“要通过训练展示和证明自己,给教练更多信心,如果有比赛机会就要争取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前一段国家队的训练也提高个人能力为主,曾春蕾表示力争自己更加全面,在后排环节拓展自己的能力。杨珺菁认为身边的小队员多,自己处于中老阶段,她说:“论国家队的资历,我也没有很长时间,自身的水平跟世界级副攻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现在需要各方面提高,不能满足现状,因为满足现状就意味着退步。”

  前一段国家队的训练以个人能力训练为主,杨珺菁把精力放在后排防守、小球串联的意识和补调能力的提高上,她说不能看重某个环节、只练某个环节而忽视别的方面。“在进攻上要增加变化、发球的攻击性要加强,这都是需要在比赛和训练中大胆尝试和运用的方面,这样才能形成个人特点,提升自己的技战术水平。”谈起竞争,杨珺菁说没有特别大的压力,想的更多的是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每天的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和技战术中,没有功夫去想这个杂七杂八的,我觉得想多了反而是特别大的困扰。”

  两人在训练中都表现出良好的技战术水平,身体也处于比较好的状态,去年屡屡受伤的杨珺菁更是称今年身体不错。她甚至笑言倒霉的本命年终于过去了,这次应该否极泰来。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中超-恒大0-1富力 马德里赛李娜无缘4强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