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瘦很多因在国家队有压力 曾春蕾:望重获信心

2014年05月09日03: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正在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18人中,有两人来自北京汽车女排,她们是主攻手刘晓彤[微博]和接应二传曾春蕾[微博]。虽然此前她们二人都曾有过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但此番重新入选却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曾代表中国女排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曾春蕾昨天表示:将会努力做到最好。而刘晓彤则表示:力争全面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

  2013年郎平[微博]接手中国女排之后,北汽女排曾有多名选手入围,但最终只剩下了曾春蕾。而今年重新组队之后,曾春蕾和刘晓彤再次入选并参加了集训。相对于去年,她们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刘晓彤表示,相比能否留在国家队,她更在意的是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能否全面提高。她说:“这是我第一次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来漳州,这里的训练密度大很多,时间比较紧。我比来之前瘦了很多,不过瘦并不是因为疲惫,而是训练量和强度都比较大,我自己也有压力,这种压力来自想提高自己。这次集训的主攻手比较多,我个人并没有特别去竞争的想法,因为我自己还不够全面,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不能太着急,因为只有技术成熟了才能用。”

  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曾春蕾,在新一届中国女排中已算是见多识广的老将。而昨天在公开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郎平却告诉记者:曾春蕾刚刚恢复训练,她的膝盖伤还是比较严重。但随后面对采访,曾春蕾却笑着表示已经好了。而说这话时,曾春蕾的右膝盖上裹着厚厚的冰袋。她说:“在你们来之前就好了,真的没事儿了。”

  在回答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保证自己的位置时,曾春蕾表示:还是要努力做好自己。她说:“到漳州的确有一些压力,并面临很多的挑战,但也是证明自己重新收获信心的一个过程。我希望在队伍的要求中,自己能够更加全面。如果有比赛机会,力争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展示和证明自己。”

  本报漳州专电 记者 李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4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降至2%左右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