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放假1天会练球1小时 特别无聊要去跑步

2014年05月03日17:56  TOP147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强势晋级决赛奥沙利文强势晋级决赛

  TOP147.com英国谢菲尔德5月2日讯,斯诺克[微博]锦标赛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微博]以17比7击败去年亚军巴里·霍金斯,提前一天晋级决赛。赛场将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空余的一节比赛时间邀请两位世界冠军在赛场做表演。

  霍金斯在本赛季末将世界排名提升到第四位,在去年的决赛中他以12比18负于奥沙利文。两天前的1/4决赛中,霍金斯11比5领先戴尔的情况下险被逆转,在本场比赛中终于弹尽粮绝未能有所表现。奥沙利文在本场比赛中轰出4杆破百7杆50+,收获了周六一整天的休息时间。

  “巴里-霍金斯近两年表现很棒,他去年在这里打进了决赛并且今年在PTC总决赛夺冠。我用很棒的表现赢下了威尔士公开赛,从那以后这场比赛打得是最好的。”奥沙利文评价说。

  “随着比赛的进行你总会觉得有些疲倦,开始讨厌训练并且看别人打球。”奥沙利文认为自己仍然处于新鲜状态,“我还好因为我没有参加其他的比赛,个人是这样认为的。在第一场对阵罗宾-哈尔的比赛中我打得就很好,后面还有比赛要打所以不能过于激动,一切都是为了周日和周一的决赛,我要在明天休息好并且为最大的比赛做好准备。这就像做梦一样。”

  除了对阵佩里的第二轮比赛,奥沙利文在其他几场比赛中优势都相当明显:“我很高兴能够找到自己的节奏,很幸运遇到了一些不在最好状态的选手,但在这样的比赛中还是需要占据一些优势,我想在本届比赛中我做的不错。比赛中也有不是很流畅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只需要坚持住,在世锦赛的夺冠路上你一定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情绪,想要成为世界冠军就要接受这一切。希望能找到那种气势,在记分牌上多得一些分数。”

  谈到“放假”的一天,奥沙利文说:“我可能会练一个小时的球——如果我感觉特别无聊的话。我会去跑跑步,对状态进行重建。经过一系列情绪化的过程后很难恢复,你需要从零开始。”

  想要战胜“火箭”到底有没有办法?霍金斯说:“有,别打丢那么多球。”回顾整场比赛,霍金斯表示自己已经精疲力尽无法再战了,“我知道第一阶段非常重要,但我在精神上被击碎了,我遭到了几次非常严重的静电的影响,直接夺走了好几局的比赛。我觉得自己已经所剩不多,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耗尽,我已经尽力了但最后罗尼(奥沙利文)就开始疯狂地进球。”

  享受了一个美好的赛季,霍金斯的心思或许早已不再赛场上了:“说老实话我真心希望比赛早点结束,我已经不想呆在那里了。我打了一站不错的比赛,但现在我很高兴它结束了呵呵呵……”(TOP147记者。狸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利拉德3分绝杀火箭4-2晋级 小牛3-3马刺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