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拦下张继科说5分钟 刘国梁也听得连连点头

2014年05月02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2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进行的世乒赛团体赛进行了男子8进4的淘汰赛,中国队在比赛中虽然3比0再次击败了奥地利队,但是过程并不像比赛比分显示的这么轻松。第二个出场的张继科竟然被奥地利的加多斯一度以2比1领先,第四局还被人家拿到了盘点,差一点丢掉一分。比赛中张继科表现出了患得患失的一面,一度失误频频,被对手压着打。

  不过在第四局关键分上,藏獒显示了实力,当时比分为11比12,加多斯盘点。现场的日本观众见要出现大冷门,齐齐挥动啦啦棒给加多斯加油。张继科发短球,对手抢攻正手拉后出界,比分变成了12比12。随后张继科接对手球后轻拨,对手追击失误下网,送给了张继科赛点。

  最终在13比12后,张继科紧拉一拍正手,为自己获得了14比12的胜利,将大比分扳成了2比2。最后一局,已经惊醒的张继科以11比5拿下,3比2为中国获得了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在混合采访区,张继科自己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显得很不满意,他的声音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感觉今天的手有点紧,第三局刘指导叫暂停的时候,跟我说我这么打下去肯定困难,让我放下包袱,就当输球去打,后面自己才逐渐调整过来。”

  张继科承认,前面小组赛太顺利了,所以今天和日本队同时比赛,对手的啦啦队对自己有些干扰,张继科说:“特别是在发球的时候有影响。”

  在接受完采访后,刘国梁和张继科转身绕着曲折的挡板走出混采区,记者们突然看到身穿笔挺西装的蔡振华在混合采访区的出口堵住了张继科和刘国梁。在那里,蔡局拦住张继科足足说了5分多钟。张继科和刘国梁都连连点头,看来蔡局是对今天中国队的松懈有所不满。由于混合采访区不容许照相,蔡局和张继科他们又离得记者们较远,因此听不到现场说了什么,看来今天回到酒店,张继科是肯定免不了挨一顿“紧张起来”的总结了。(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