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工业化城市变身运动之都

2014年05月03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

  新浪体育讯 中国摩托艇联赛柳州站比赛激战正酣,对于很多选择五一来到柳州进行踏青游玩的游客来说,摩托艇联赛也是一个不可错过的一景,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谈到了柳州从一个工业化的城市,转变为一个水上娱乐运动之都所做出的努力。

  柳州作为一个工业城市,过去是,其实现在还是,只是我们通过各种不同的努力,把城市的转型做得更好一些,作为一个工业城市,要实现更好的发展,肯定要综合性的发展,既要搞好工业,也要搞好其他方面,包括生态、文化以及社会管理。我们柳州市委市政府这几年也是采取了一系列的努力,在生态建设方面、在旅游文化建设方面、在城市的管理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特别是在体育事业的推动发展方面,我们通过一系列的体育赛事、通过群众性的体育活动,这几年都使得柳州在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方面、在提高城市的知名度方面、在发展体育产业方面以及扩大城市的影响力方面,都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比较好的使城市向综合性方向发展、突破。在文化、体育这方面,有明显的表现。

  比如说我们在体育方面,通过2008年开始,先后连续七年举办水上运动赛事,2008年是F1摩托艇世锦赛,2009年以后又把F1摩托艇世锦赛融合成一个具有柳州特点的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又连续五年举办。从2011年开始,我们又举办了中国摩托艇联赛和内河名人帆船赛,这些赛事通过落地柳州,一个是使柳州人民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这种运动赛事的盛况,再一个是通过赛事加强了城市的宣传,使柳州的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和提高。第三,我们通过引进这些赛事,也推动了本地体育产业的发展,推动了水上运动,特别是摩托艇运动、帆船运动在本地的推广和普及。

  我们通过引进赛事,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使得国内外很多企业来柳州投资,加速了柳州现代化建设,使得我们柳州各方面建设情况日新月异,应该来说柳州目前已经成为了一个以工业为主、综合发展的综合性城市。这个城市不仅是国内外包括柳州的人有感受,特别是柳州市民这几年深有体会,以前我们柳州一到天气不好的时候,空气污染也是比较严重的,通过环境治理、通过我们城市转型、各方面综合发展,现在城市环境大有转变,柳州市民也感觉到生活在这个城市越来越有幸福感。而且我们柳州这几年通过发展以后,也获得了一系列国家和自治区给予的一些美誉,包括一些民间机构给我们柳州市评出的荣誉,大家可以从网站上查询。比如森林城市、宜居城市、最具创新力城市、卫生城市等各个方面获得了一系列荣誉,我想这也是我们这几年通过各方面的推动所取得的一些成效。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利拉德3分绝杀火箭4-2晋级 小牛3-3马刺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