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两升班马晋级总决赛 五一巅峰对决争创历史

2014年04月30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赛季的羽超联赛注定要诞生一个新的冠军,因为闯入决赛的两支球队厦门特房和广东世纪城都是联赛升班马。5月1日开始的2013-2014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决赛,将是这两匹升班马的巅峰对决。

  厦门特房和广东世纪城无疑是本赛季最令人瞩目的球队,大手笔投入、众多国手助阵让两队“星光熠熠”,会师决赛也是众望所归。

  2012年羽甲联赛,厦门特房召回郭振东、刘成等国家队队员一举夺得亚军,获得羽超联赛的参赛资格。到了羽超联赛,谌龙、刘小龙、洪炜3位福建籍世界冠军也回到了母队。考虑到女双的需要,球队又从湖北引进了世界冠军王晓理,她既能打女双,也可以打混双,还能打本赛季新增项目3对3的比赛。更为重要的是,在女单上由于本土小将无法撑起局面,厦门队引进了德国外援申克,申克也成为第一位加盟羽超的欧洲外援。

  与厦门特房的成长轨迹几乎相同,2012年羽甲联赛,广东世纪城因为男双奥运冠军蔡赟的加盟而实力大增,获得羽甲冠军,成功闯入羽超联赛。2013年,为备战羽超联赛,球队大手笔引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虽然李宗伟由于赞助商的问题无法出战决赛,但国家队新星田厚威及时前来助阵。男双方面,球队更是将傅海峰收入麾下,与蔡赟搭档,“风云组合”重现羽超赛场,还有伦敦奥运会混双亚军徐晨加盟。女单位置上,主力刘鑫正在逐步提升在国家队的竞争力,女双方面也有汤金华、于小含两位国家队选手的加盟。

  每个单项都有强将坐镇,两队本赛季的战绩也十分优秀。常规赛中,厦门特房以8胜2负列红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季后赛,广东世纪城以9胜1负的成绩位于蓝区第一名闯入季后赛。之前进行的半决赛,厦门特房两场比赛均击败老牌劲旅江苏雄伟建设,率先晋级总决赛。广东世纪城晋级决赛的道路有些艰难,他们在半决赛遭遇上届冠军广州惠州伟豪的强烈阻击,最终经过3回合激战,2比1击败对手,首次闯入总决赛。

  本赛季两支球队均投入巨大,主场球市火爆,目标直指总冠军。两队从未获得过总冠军,实力又在伯仲之间,因此心态和关键分的把握十分重要。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的羽甲联赛决赛,正是由厦门特房对阵广东世纪城,当时广东世纪城3比0击败厦门特房获得冠军。如今两队再次相遇,而且是争夺分量更重的羽超冠军,厦门特房能否复仇,广东世纪城能否延续好运,值得期待。

  厦门特房与广东世纪城相遇总决赛,无论谁最终夺冠,都将创造历史,成为继青岛和广州之后的第三支冠军队伍,成为联赛新的王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