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厚威给力羽超升班马杀进决赛 马晋错将搭档叫徐晨

2014年03月28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赢了!”东莞世纪城的主场沸腾了。昨晚东莞世纪城的主场3:1力克去年羽超总冠军广州粤羽,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里2胜1负杀进羽超总决赛。

  观众席早已成为欢乐的海洋,主场观众不断地大声呐喊宣泄自己的感情。而世纪城的运动员席上,大家早已击掌相庆,拥抱在一起。这对去年才冲超成功的世纪城来说,实在太不容易。昨晚东莞市委书记姚康、市体育局局长彭启尧也到场为世纪城鼓劲加油。东莞作为体育高地,虽然两支CBA[微博]球队本赛季均无缘总决赛,但在羽超联赛上,强势挺进总决赛的世纪城弥补了这一遗憾。接下来,世纪城将在总决赛中与同样是“升班马”厦门特房一决高下。

  “复仇战”田厚威做足准备

  为世纪城拿下关键胜利的田厚威举起双臂怒吼着。对王睁茗的这场胜利,他已等了太久。前两场比赛田厚威总是差那么一口气,最终都是憾负收场。

  而昨天,田厚威打得更为耐心,更具攻击性,不断调动王睁茗前后场跑动,司机找出制胜的一击,最终田厚威通过体能储备的优势力挫对手。“我为这场比赛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赛后,田厚威坦言,颇有大将之风,“前两场比赛,我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执行得不太好,这一次,我觉得我做得不错,而且有汤导坐在后面,我心里很踏实,并没有感觉太紧张。”田厚威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背着前两场连续不敌王睁茗的心理压力,能够拿下这场关键战,对田厚威来说诸多不易。但克服压力之后,田厚威成长得更快。尤其是他还在去年击败过林丹[微博]、李宗伟,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前途不可限量。

  没有秘密的决战

  事实上,昨天的比赛从一开始便弥漫着的紧张的气氛。首先出场的混双比赛中,代表东莞世纪城出战的徐晨/汤金华[微博]与代表广州粤羽出战的沈烨/马晋彼此相当熟悉,均是国家队的战友,也正是因为这份熟悉,双方均没有秘密可言,临场状态成为制胜的砝码。

  主场作战的徐晨/汤金华多了一份压力,一上来便输掉第一局,好在有主帅汤仙虎指导压阵,两人在第二局抗住了压力,在比分胶着的情况下,最终以15:13咬牙下拿下第二局,并一鼓作气在下一场为世纪城取得开门红。

  有意思的是,紧张的气氛下,比赛中广州粤羽的马晋还犯了个“小乌龙”,她在比赛中执行战术时错将搭档沈烨的名字喊成了对手徐晨,原来马晋与徐晨是国家队的搭档。徐晨赛后也笑着说:“我也听到了,这很正常,我们再国家队搭档都很熟悉了,我在全运会比赛的时候,我们俩也是代表不同队打,我也喊错过她的名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CBA北京主场彩排冠军颁奖 京骂遭罚款
  • 娱乐舒淇冯德伦恋情甜蜜升级 隔空喊好想你
  • 财经人民币贬值挤热钱:套利交易者打寒颤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太穷吃不起茶叶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
  • 育儿女童被锁校车6小时中暑 幼儿园拒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