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尔:科比追不上我的纪录 詹姆斯比不了拉塞尔

2014年03月28日0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道,尽管洛杉矶湖人以及他们的球迷都期待着科比-布莱恩特能够在下赛季强势复出,但是紫金名宿贾巴尔对此却显得并不乐观。作为NBA历史总得分榜上的霸主,他认为科比很难在职业生涯结束前超越自己的总得分。此外,贾巴尔对于勒布朗-詹姆斯的那番“历史前四说”依然耿耿于怀。

  “这将会很困难。”当被问到科比是否有可能在总得分榜上超越自己时,贾巴尔如是说,“他的问题在于:如果想要打破我的纪录,这就意味着他将成为进攻端的焦点。但是他的身体正在逐渐垮掉。这很困难。这些家伙为什么希望打那么长时间呢?他们已经挣了那么多钱了,反正我是不会打那么久的。”(注:其实贾巴尔的职业生涯也很长,他一共打了20个赛季。)

  截至目前,科比的生涯总得分为31700分,排在历史第四位。若想在2015-16赛季结束时追上贾巴尔的38387分,他需要在未来的两个赛季中打满所有比赛,并且场均至少得到40.7分。

  但是去年4月,科比不幸遭遇了具有毁灭性的跟腱伤势。虽然他在去年12月正式复出,但是仅仅打了6场比赛,他又因为膝盖伤势而进入休战状态,并最终赛季报销。很显然,令贾巴尔感到担心的并不是科比的实力和斗志,而是他的身体。

  “科比非常专注。他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是他正在经历严重的伤病。”贾巴尔接着说道。

  “他还有什么需要去证明的吗?到了目前这个阶段,他应该担心的是能否在退役以后正常地生活。他已经非常富有,而且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了一切成就。他还有什么需要去担心的吗?他完全可以心满意足地离开。他既拥有戒指,也拥有数据。”

  今年年初,迈阿密热火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NBA TV的采访时曾被问到心目中的NBA历史前四,当时他给出的答案是乔丹、伯德、“魔术师”和大O,并坚信自己在未来能够进入这一行列。但是这番话却让贾巴尔感到十分不满。在这次接受《洛杉矶每日新闻》的采访时,“天勾”再度把矛头对准了四届常规赛MVP。

  “勒布朗-詹姆斯一直在谈论他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但他从来没有见过威尔特(张伯伦)打球。”贾巴尔说道,“如果他看过,那么他就不会这么说了。任何时候当他能够场均砍下55分,也许我才会愿意去听他说的话。我并不是在有意贬低勒布朗,他其实很出色。现阶段来说,他是这个时代最出色的球员。但是他也没有看过比尔-拉塞尔打球。当他所率领的球队能连续8年赢得NBA总冠军,也许我会把他与比尔-拉塞尔相提并论。”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快船让小牛1.5分 开拓者战老鹰]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詹姆斯38+8波什丢绝杀 热火1分负步行者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太穷吃不起茶叶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3年失全部亲人 村民资助其冲刺高考
  • 育儿女童被锁校车6小时中暑 幼儿园拒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