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现另类的“广东德比” 李宗伟不能参赛遗憾

2014年03月27日08: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今晚的东莞体育馆,跟往年一样火爆。但跟往年不一样的是,这里进行的不是CBA[微博]总决赛,而是羽超联赛半决赛广东东莞世纪城与广州粤羽的第三场决战。这轮“广东德比”场上激烈异常,场下却显得格外温馨。

  羽超联赛头号外援、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由于赞助商问题,不能为东莞队出战令人遗憾。但两队汇聚多名国手,东莞世纪城有蔡赟、傅海峰、徐晨、汤金华[微博]、刘鑫[微博],广州队也拥有王仪涵、王睁茗、马晋、沈烨、钟倩欣[微博]等,他们在国家队都是好朋友。半决赛不管是赛前还是赛后,两队队员都会进行交流,友情可见一斑。东莞队老帅汤仙虎更是众国手在国家队中尊敬的恩师。第二场比赛广州队客场取胜,汤仙虎主动祝贺了王仪涵和王睁茗的胜利,还询问他们的近况。“二王”非常感动。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总教练李永波在第二场比赛到现场观战,与其说是观看比赛,不如说是考察国家队员的状态。比赛间隙,李永波主动到两队队员席沟通交流,尤其是他与“失意”的李宗伟握手、关心慰问的那一幕场景,令人印象深刻。

  徐晨和马晋是国家队混双绝对主力。今晚决战,他们不再是队友,而是对手。代表东莞出战的徐晨搭档汤金华,而马晋则与沈烨配对。结果,11分制的比赛耗时竟达一小时,徐晨/汤金华最后以9比11和两个15比13险胜对手。赛后,面对昔日的搭档徐晨,马晋表示比赛没什么太大的感觉,都要全力以赴,没去考虑太多东西。不过马晋谈到最后关键球出现有趣的一幕。马晋笑着说:“我当时跟沈烨谈论球,一不小心叫错了,习惯旁边的队友是徐晨了,最后对沈烨说成是‘徐晨,怎么样’……”徐晨赛后也坦言,他当时也听到了。“我觉得很正常,我在全运会跟汤金华配对的时候,也出现过喊错名字,喊成马晋了。”

  汤仙虎曾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坦言,东莞并没有主场优势。原来,东莞距离广州仅40多公里,体育馆观众席广州球迷也不少,因此“广东德比”并无太大的主客场之分,更像是一场羽球“盛宴”,大家一起观赏精彩的比赛,相互为球队加油助威,此起彼伏,场面极为壮观。 (东莞3月26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每天自拍10小时照片不完美欲自杀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