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羽超不妨学学CBA

2014年03月25日04:03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在其他赛事,特别是足球、篮球项目,赞助商之间发生冲突的事件并不少见。比如在CBA[微博]赛场上,就以遮盖商标、向联赛赞助商付特许费(有一定名额)的方式,给那些拥有个人鞋类赞助商的运动员提供一个解决方案;那些既不付特许费或不遮盖商标,又坚持使用个人赞助商产品的运动员,通常会被罚款。不过,像中国羽协这样直接向运动员开出禁赛罚单的案例实属罕见。

  过去几个月,李宗伟尽管遭到禁赛,但他作为广东世纪城俱乐部的球员仍然出现在羽超赛场上,不是施展球技,而是与球迷互动。一个本应给联赛增色的大牌球员,最终只能以这种方式回报俱乐部和球迷,这不仅仅是俱乐部的损失,更是羽超联赛的损失。

  因为联赛的不职业和相关规定的不完善,中国的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和排球等项目联赛上发生的“奇闻”已不胜枚举,如北京乒乓球队曾在2010年参加乒超联赛时不能注册,因为俱乐部找到的赞助商与联赛赞助商冲突,而联赛规定里并没有明确,北京队最终只能放弃自己的赞助商;男排联赛则发生过“七冠王”上海男排[微博]在鼎盛时期没有赞助商的尴尬。但官方在解释此类不正常现象时,用的最多的借口恰恰是“我们的联赛不职业”。

  杨 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中超-张稀哲破门 国安2-0绿地全胜登榜首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育儿准妈妈网购留“中评”被寄灵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