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被打者:道歉不接受 我先挑衅?这与事实不符

2014年04月30日01:38  现代金报 收藏本文

  本报关注了“路跑联赛西安站,兰州选手同一地点两次被打”事件,昨天又有新进展,打人者在前天夜间被找到后,于昨天发表道歉声明。其所在学校也在当天公开道歉,并派出副校长前往兰州慰问被打者西北民族学院的学生张宝强。不过,张宝强似乎还处在愤怒中,在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道歉信内容与事实不符,我绝对不能接受。”□记者 邹鑫    

  相关阅读:

  奇!路跑联赛亚军比赛中两次被打 警方:未报案(图)

  长跑赛打人者和学校公开道歉 被打者不满:要控诉他

  长跑打人者:已道歉 失重心才撞他 他骂我抡我一肘

  长跑打人者:他先骂我并吐口水 一直拽着他没打他

  长跑被打者:道歉不接受 我先挑衅?这与事实不符

  长跑被打者:感觉背后有人指使 没吐口水骂了你傻啊

  长跑打人事件目击者:李某追着打 没见吐口水(图)

  长跑被打者看现场视频: 我还手也是正常反应(图)

  校方:又不是奥运没必要操纵比赛 给孩子改正机会

  两封道歉信一起公布

  事情发生后,赛事承办方积极找人。有人认出打人者是西安体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下文简称竞校)的李×。随后,打人者所在学校得知此事,在昨日凌晨发表道歉信,“要求打人队员全额支付和赔偿医疗费用;对打人队员,待查清事实真相,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引以为戒,教育好队员,责成教练员作出深刻检查,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指派一名校领导和打人运动员的教练员于昨天专程飞赴兰州向张宝强当面道歉”的承诺。

  涉事两人也与此同时发表道歉信,向张宝强表达歉意的同时表示愿意全额支付赔偿张宝强的医疗费用。

  张宝强言行激怒了自己

  西安当地媒体采访到了打人者李×。对于两次打人他表示自己有错,但事发有因。

  李×说:“起跑不久人很多,有个人在后面绊了下我,我就失去重心身体撞到了他。他转头说了句脏话,然后还向我吐了口水。情绪失控,做出了过激行为。”随即发生了照片上李×在路边打张宝强的一幕。

  怎么会第二次又打人?李×说:“队友看我受伤了,意思去医院,就别比赛了,然后我俩就往回走,当时街道上全是人,我俩想去起点过不去,于是就在旁边坐了会儿,等人快跑完了才继续起身走,然后走到路口就看到他了,他对我来了句‘你给我等着。’我觉得太过分了,于是就追了过去。”同一地点,第二次打人的画面再次出现。

  之所以会扯下号码布,打人者李×说自己既然已经不能正常参赛了,“他(张宝强)也就别想跑完整场比赛。”

  李×说,他没想到这事会这么严重,前天一早手机上看到这篇新闻,害怕得不行,也没敢和教练说。直到中午,他那没有处理的照片开始在网上出现,很多朋友给他打电话询问,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下午教练找他谈话,被训了一顿,然后回去写份道歉书,之后就一直在宿舍待着。

  “我已经向学校道歉了,同时也向社会道歉。但我想说,这件事有我自己的不对,但这是两个人的错误。”李×坚称张宝强也有不对的地方。 

  如此道歉我不接受

  本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竞校校长张文军。张文军表示,“学校派出副校长和李×的教练去的兰州,下午见到了张宝强本人,但可能因为双方在事实认定上有些不同的陈述,张宝强还有些纠结。”对于这样的结果,张文军表示:“我们这次去兰州道歉并不是弄清楚情况,是真心诚意的道歉,事实则需要相关部门去认定。”

  晚上记者电话联系到张宝强本人,张宝强表示已经见到了慰问人员,但对于打人者的事实陈述很愤慨。他说:“道歉信中说是我先吐口水,他们才做出过激行为的,意思是整个事件是由我引起的,这与事实不符。如果他还坚持这样的说法,我不接受,我要控诉他。”同时,张宝强对打人者所说的吐口水、抡肘、拳打一概否认,并就李×所说两人第二次碰面张宝强“挑衅”说法提出质疑:“当时路边有很多路人和志愿者,我要说那句话大家都会听到。”

  ●事件进展

  陕西省体育局介入调查

  对于事发双方各执一词,竞校校长张文军谈到自己的看法。“比赛也比较紧张,现场人很多,会有冲突地方。现在双方说法有出入,如果设身处地去想,学生想要减轻责任,不一致能理解。”至于学校方面会如何处理,“这件事肯定要以相关部门对事情的认定结果,根据校纪校规处理。”

  张宝强弟弟前天在事发地点曲江派出所报案,警方通过电话对张宝强本人录了口供。但记者昨日了解到,曲江派出所虽然受理了报案却没有进一步动作,对整个案件没有明确表达。

  赛事承办方知情人昨告诉记者,“现在陕西省体育局介入了这件事情,会先把发生冲突的事实和过程了解清楚。”

  “组委会将本着坚决反对和惩治赛场上不文明行为的态度,配合相关部门严查事实真相,依照竞赛规则给予处罚,”赛事主办方、陕西省体育局在向记者提供的书面情况说明中说,“反思此次路跑联赛西安站比赛,组委会的确存在流程管理不细致、对赛事运行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预见不足等问题,我们将认真自查漏洞、总结提高,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中长跑运动爱好者。”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打人纠纷如果发生在日常生活中,也许并不会引起如此大的关注,但因为在比赛中,而且有清楚的照片为证,造成了恶劣影响,受到全国媒体的关注。那么,两名打人学生该如何处理?“抛开比赛,如果学校里的学生在外面打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未被公安机关处罚,学校最重是给这个学生记过处分。”宁波某高校保卫处老师分析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