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请辞张亚东“再救火” 孙杨换教练负效应?

2014年04月26日11:03  沈阳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就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宣布解除对孙杨“三停”处罚的同时,孙杨的恩师朱志根却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请辞,接下来孙杨的训练工作将由张亚东负责。许多人都抱有疑问,既然朱志根被爆患上淋巴癌因病辞职,但回到杭州为何还会带年轻队员训练?孙杨的频繁换帅会对他本人以及教练员管理体系产生哪些影响?一名游泳圈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教练团队的积极性。

  原因 请辞或许不仅因病重

  对于孙杨换帅一 事,国家游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解释称,朱志根最近身体病情加重,他本人已回到杭州安心疗养。不过,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游泳系主任卢钢处了解 到,包括汪顺、毛飞廉、邵伊雯在内的浙江年轻队员依旧由朱志根指导训练。事实上,执教孙杨远比培养年轻队员要轻松得多,因此朱志根“舍近求远”的做法也让 “因病请辞”的说法显得有些矛盾。其实,朱志根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就被查出患有淋巴瘤,即便这样,他依然每天陪队员训练。

  据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选择在此时突然换帅,或许和体育总局最终介入后作出的决定有关。在目前中国男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上,还找不到能与孙杨比肩的选手,亚运在即,如何让孙杨确保成绩,最终促成了孙杨和张亚东的再度携手。

  接替 张亚东二度“救火”

  在孙杨被解除“三停”之后,他将于下月参加在青岛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并征战下半年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在朱志根辞职之后,游泳中心、 国家游泳队已确认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进京指导孙杨,这也是这位前国家队总教练继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救火”孙杨后,再度出山。

  “张亚东与孙杨之间非常默契,更善于与孙杨进行沟通,也是目前朱志根休养期间最适合执教孙杨的人选。”

  影响 或将打击教练积极性

  朱志根主动请辞和张亚东二度出山,或许能为孙杨备战亚运打下基础,但不少圈内人士也表示担忧,孙杨两年内在大赛前两度换帅,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是主管部门为保金牌而做出的一种妥协,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教练员团队的积极性。

  一名浙江游泳圈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如果孙杨是因为朱志根的水平达不到他要提高成绩的要求才提出换帅,那么合情合理。但朱志根是目前世界上长距离 自由泳项目最好的教练,如果孙杨仅仅因为和朱指导的性格不合,或者其他私人原因就频频换帅,那么让别的教练在执教队员时如何工作?谁又来保障教练员的权 威?”该人士告诉记者,朱志根的离开甚至影响到了浙江其他项目的教练员,对于教练员管理体系是一个比较大的打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