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位八强诞生 塞尔比:打得不精彩但很扎实

2014年04月26日10:27  TOP147 收藏本文
塞尔比率先晋级8强塞尔比率先晋级8强

  TOP147.com英国谢菲尔德讯,2014“Dafabet”世界斯诺克锦标赛4月25日结束首场第二轮比赛,英格兰球员马克·塞尔比在个人第二场比赛中一路领先,以13比9最终击败“机长”阿里·卡特进入八强。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塞尔比将面对两位老将达赫迪与麦克马努斯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最后阶段,塞尔比以9比7带着两局优势进入晚场。在最后的争夺中,塞尔比接连拿下三局以12比7拿到赛点,但卡特随后顽强追回两局。第22局进行得非常琐碎,塞尔比几次面对机会终于超分并以82比19赢下最后一局。

  回忆整场比赛,塞尔比认为第19局尤为关键,卡特率先上手单杆打下63分之后打丢点位上的黑球,塞尔比接手球局后单杆69分清台获胜并拿到6个赛点:“我想在那一局中阿里(卡特)打出了一杆60多分,我以一杆69分清台拿了下来,这是很重要的一局。”塞尔比说,“如果他赢下那一局可能他还落后两三局,但仍然在比赛中有竞争力。我觉得自己在那之后打得舒服了许多。”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6杆50+的表现,塞尔比说:“我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打得很好,5比1领先。一切归功于阿里,他打出了两次不错的单杆追回了两局。今天回到赛场后我再次打出一个5比1,虽然没有打得非常漂亮但是发挥很扎实,并没有给他留下很多机会。阿里赢下了后面的两局并且给自己创造了逆转的机会,这也展示了他是一位顶尖选手,今晚我需要做的就是想前几节一样,我完成了任务。”

  在另一场比赛中,麦克马努斯以4比3领先达赫迪,塞尔比静候两位老将之间的胜者:“我非常期待下面的1/4决赛,但今晚我要回家睡在自己的床上,休息几天这样非常好。周一再回来。只要我在比赛中出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肯(达赫迪)是一位前世界冠军,阿兰(麦克马努斯)最近两个赛季似乎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不论对阵哪位选手都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落败的卡特遗憾地说:“这可能是我在世锦赛打的最糟糕的一个阶段,充满了故事并且我没法跟上他的水准。我觉得他(塞尔比)在比赛中打得非常好,几个月以来他都没有发挥到这么出色。比赛非常难打,他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安全球,没有给你留下什么机会。他打了很多相持的安全球,让你感觉好像在那里打了一整天的安全球,让你手感枯竭无所作为。”

  对于被塞尔比逆转拿赛点的一局卡特评论说:“我应该自己赢下那一局,但结果他赢了下来以12比7领先——如果我能够赢下那局,以9比11落后的话可能还有做些什么的空间。这是一场苦涩的比赛,有很多局打得非常琐碎,显然我非常失望,不过我会在明年回到这里的。”(TOP147记者。狸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