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被追问请辞是否真是因病 只回应:你懂的

2014年04月26日08:00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 聚散终有时,合作11年的金牌师徒,最终还是分道扬镳。对于孙杨[微博]换帅一事,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解释是因为朱志根最近身体病情有些加重。但已经回到浙江的朱志根,却依然会指导一些年轻队员,这又是为什么呢?

  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二系(游泳系)主任卢钢处了解到,尽管朱志根因病无法承担孙杨的教练任务,但包括汪顺、毛飞廉、邵伊雯在内的浙江队年轻队员依旧会由朱志根指导。要知道,执教孙杨远比为仍处于成长期中的年轻队员制定训练计划要轻松得多。因此,朱志根放弃相对轻松的孙杨,而选择人数众多的年轻队伍,“舍近求远”的做法也让“因病请辞”的说法显得有些矛盾。

  事实上,今年10月就将年满57岁的朱志根身体一直不好。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朱志根就被查出患有淋巴瘤,在澳大利亚特训期间,更是因病很多天咽不下饭。即便这样,朱志根依然是风雨无阻地每天陪着队员训练。伦敦奥运会载誉归来后,朱志根原本有机会选择手术,但为了全运会,他再次选择了保守治疗。前天,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了朱志根。对于因病请辞、病情如何以及对执教了11年后与孙杨分手会不会遗憾等问题,朱志根都没有给出回应,在记者再三询问后,朱志根只是回复了三个字:“你懂的!”算是统一作了回答。

  据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选择在距离冠军赛开始不到20天的时候突然宣布换帅,和体育总局最终介入后作出的决定有关。在目前的中国男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上,还找不到能与孙杨比肩的选手或有潜力达到孙杨高度的希望之星,亚运会在即,如何保障孙杨尽快恢复训练,确保大赛成绩,最终促成了孙杨和张亚东的再度携手。 (陆逸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