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赛场上羽毛球小神童 “圈内人都知道他!”

2014年04月25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银川站赛场上,记者看到了一个年轻但却身手不凡的选手出现在赛场上,手握羽毛球杆的帅气,脸庞洋溢着那股自信和沉稳,自如应对对方的各种球技变化……这一系列的动作,不得不让全场观众聚焦于此。他不是别人,正是人们眼中的羽毛球小神童张晓磊。是此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之一。

  人生起点,坚持打球如做人

  张晓磊是宁夏大学大三的一名在校学生,此次成为“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银川站的种子选手,他和父亲张兴琪既感到光荣又觉得压力很大。“我从10岁起就跟随父亲到球馆打球,他对我说过的第一句话就是:打球如做人,球技放其次,人品最重要,不管对方打球多厉害,如果丢了人品,即使获胜那也不是真正的胜利。

  张晓磊开玩笑称:“这些年打球不知道球技长进如何,但做人做事变得沉着稳重了,而且从未忘记过父亲对自己的忠告。”

  张晓磊的队友李博浩说,张晓磊一直坚信“打球如做人”。这也是我们队里的人都特别喜欢他的原因,“打球好,人品更棒!”李博浩竖起了大拇指。

  10岁,站在羽毛球比赛起点

  10岁是张晓磊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这年他跟随父亲第一次到了羽毛球馆,看到父亲打球他自己在场边挥弄着球拍,父亲怕他无聊就让他在休息的时候练练球。没想到拿起球拍的张晓磊有模有样,不但接发球都没有问题,有些球打得出乎大大出乎父亲的预料。利用课余时间每天都坚持打球,张晓磊对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天赋,让他很快就在宁夏体育馆名声大震。张晓磊回忆道:“打了不到3年的时间,整个体育馆就几乎找不到对手了。因为我当时个子还很矮,不少人看到大人们和一个孩子打球,都觉得很惊奇。”

  17岁,与父母一起赢得混双冠军

  17岁那年张晓磊参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运动会,和母亲组成了母子混双组合,第一次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当时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虽然选手和观众们对我和母亲这队组合很好奇,但当时没有人看好我们。”张晓磊称这次比赛对他的影响是巨大的,他和母亲比赛时的心态非常放松,与他们对战的不少选手在当时名气都很大,可能是由于心态的关系,最后都输给了张晓磊母子组合。“真的没有想到最后我们竟然拿到了全区运动会混双冠军,那时候我的心态就变得特别平和,遇到什么事心里都不紧张了。”这样的心态对张晓磊的高考提供了很大帮助,最后他以优异的好成绩考取了宁夏大学。随后的时间里张晓磊经常参加全国性比赛,通过比赛认识了不少全国各地的朋友,也让他知道了很多国内的高手,自己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21岁,当上羽毛球爱好者教练

  今年21岁的张晓磊,已经从当年的羽毛球“小神童”蜕变成了年轻沉稳的少年。如今银川市羽毛球的发展已渐成气候,张晓磊在当地也小有名气。去年他加入了宁夏新力争羽毛球俱乐部,业余时间给羽毛球爱好者当教练,时间过得充实又快乐。

  “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银川站开赛以来,在银川市掀起的全民健身热潮持续升温。通过比赛张晓磊又认识了不少朋友,他感慨道:“我认为比赛只是一种形式,除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之外,最终是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羽毛球这项运动,通过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民间羽毛球爱好者有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张晓磊自豪的说,我们宁夏新力争队的目标可是要拿这次红牛“羽林争霸”的冠军,不仅要与其他赛区球王一决高下,更要通过打全国的比赛扩大和推广宁夏羽毛球运动的知名度。

  朋友眼中的张晓磊

  张宁是张晓磊的朋友兼队友,张宁告诉记者,张晓磊虽然还在上大学,但是他对羽毛球“痴迷”般的热爱非常令人敬佩。“张晓磊从10岁就开始打球,身体的天赋和出色的领悟力,让他在十几岁的时候就拿了很多大奖,可以说就是宁夏羽毛球界的小神童,圈内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他的影响下,周围人也都开始慢慢接触这项运动,甚至已经有人拜他为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