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场上有草根场下有大腕 林丹昔日队友助阵

2014年04月22日0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昔日队友现身羽林争霸林丹昔日队友现身羽林争霸

  新浪体育讯 4月19日,“红牛羽林争霸”松原站的赛场上,两位90后和一位80后格外招风,他们都是本次比赛中高手中的高手。其中两位90后是一对双子星,曾获得全省比赛第四名。那位80后帅哥更有来头,是当今世界羽坛第一人林丹的队友,两人在一起训练生活了5年。

  这位林丹的昔日队友叫袁博峰,1981年出生,老家在辽宁省,如今在白城市经商。他7岁的时候进入体校进行羽毛球专业训练,说到当初选择羽毛球这个项目,袁博峰说,“一是锻炼身体,二是自己喜欢,当初也没想到打出什么名堂,后来越练越好,1994年进入八一队二队,当时与林丹算同一批,他比我早去几个月,在八一队的5年里,我们天天在一起训练、生活,当时我队二队一共有10多名队员,现在仍在留在球场上打球就只有林丹一个人了。”袁博峰说,后来他转入到山东队,在24岁的时候跟随家人开始经商,2009年来到白城市工作。

  袁博峰虽然离开了赛场,仍放不下心爱的羽毛球,闲暇之余,他会和球友们在球场上切磋球技,他也加入到当地的羽毛球协会,经常指导一些刚入门的羽毛球爱好者打球。本次“红牛羽林争霸”赛,他是带队来参加比赛的,“我们一共来了近20人,有负责后勤的,有负责加油的,还有参赛队员,分工不同,但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那是乐在参与。”袁博峰说。这次羽林争霸,他仅仅是来观摩比赛,因为曾经是职业队员没有比赛资格。他说:“我是参与最重要,今天是要帮助队友练球。”

  两位90后双子星,都是松原人,两个人还在一个单位工作。1990年出生的徐帅负责守,1991年出生的张雪健负责攻,别看两人学习羽毛球仅还不到三年时间,配对才两年,两人的水平那是相当地高。在今年年初举行的“谁是球王”吉林赛区双打比赛中,两人获得了第四名。

  他们已连续参加了三届“红牛羽林争霸”,去年获得了全省团体第二名。“当初打球就是为了锻炼身体,后来就上瘾了,不管工作多累,每天也有挤出点时间去球场,到了球场就不自主地打上两场。”徐帅说,他们参加本次比赛就是想以球会友。

  两人在松原羽毛球界已是鼎鼎大名,双打更是更是无人能出其右,圈里人都叫他俩“双子星”,“我们就是草根,哪能称得上星。”张雪健笑着说。(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阿德46+18开拓者胜火箭 3巨头63分热火胜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评论谈京津冀:车都不让进谈何一体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南京:为孩子跨区上学部分家长突击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