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出征世乒赛新队员兴奋 刘国梁期待新人成长

2014年04月24日16:37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一男) 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出征东京世乒赛,年轻一代国球手正式走上前台。

  今天早晨5时许,《法制晚报》记者到天坛公寓为中国乒乓球队将士送行,他们搭乘飞机奔赴东京,参加将于4月28日开幕的世乒赛团体赛。对于已经“习惯”在世乒赛上将冠军大包大揽的中国队来说,这次大赛更多地被看做是里约奥运会前的一次大考。

  现场:起得早大伙有点困 新队员出征挺兴奋

  由于出征时间太早,队员们早晨5点就起床准备,5点20分,大家陆续走出天坛公寓。和以往出征国际大赛一样,国乒将士们今天依旧穿着统一的正装,显得格外精神,但从他们的表情中不难看出,起个大早对他们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此时已有十多位粉丝等在门口为他们送行。

  此次国乒出征世乒赛的名单中已经没有王励勤、马琳等老将的名字,取而代之的是樊振东[微博]、朱雨玲[微博]等年轻队员,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完成了伦敦奥运会后的新老交替。

  不满17岁的樊振东首次入选世乒赛名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代表国家队出战世乒赛真是太兴奋了,而且能和张继科、马龙、王皓等奥运冠军并肩作战,他相信自己会成长得更快。

  同样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还有20岁的陈梦[微博]和19岁的朱雨玲,他们能否在东京刮起“青春风暴”,将成为本次世乒赛的一大看点。

  声音:小将抓住大考机会 加入奥运竞争行列

  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世乒赛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的一次大考。他希望年轻小将们能够利用这次机会成长起来,加入到里约奥运会的竞争中。

  刘国梁表示,到东京打世乒赛,队员们不需要面对时差问题,所以全队只提前3天去比赛地准备,而且在团体赛中,队员们还可以一边比赛一边调整状态。

  尽管心态轻松,但刘国梁仍不认为冠军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他认为,现在男队最主要的对手是德国队和东道主日本队。至于女队方面,由于福原爱缺席本届世乒赛,日本女队的整体实力可能会受到影响,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是新加坡队和韩国队。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则表示,这次女队派出了陈梦和朱雨玲两名年轻队员,希望她们能够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并经受住考验。孔令辉还透露,他可能会在半决赛甚至决赛当中派这两名小将登场。

  相关新闻:迪拜政府续约国乒

  昨天,阿联酋迪拜市政府和中国乒协在北京完成了赞助续约。迪拜市政府从去年起赞助中国乒乓球队。一个城市赞助另一个国家队,这在国际体坛还是首次出现。

  根据新合约,迪拜的徽标将首次出现在中国国家队的运动服上。此外,中国乒乓球队的官方衬衫、宣传材料和标识上也会出现这一徽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阿德43分火箭0-2开拓者 詹皇32分热火2-0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