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天津3-0伊朗晋级4强 半决赛战中华台北

2014年04月23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佳敏扣球王佳敏扣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2014年亚俱杯女排[微博]赛1/4决赛的较量在泰国佛统府结束。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直落三局横扫伊朗马丁-瓦拉明俱乐部轻松闯入四强,三局比分为25-17、25-9和25-13。天津队在半决赛中将再度对垒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台北电力俱乐部。

  伊朗马丁-瓦拉明俱乐部小组赛的战绩为1胜2负排名A组第四。末战该队虽爆冷以3-2力擒越南联越邮政银行,但综合实力尚无法给天津女排构成真正的威胁。此役天津队仍以全主力阵容出战,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张晓婷[微博]、王佳敏[微博],接应李莹[微博][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均首发登场。

  首局开局天津队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两队战至3平后天津女排虽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但顽强的伊朗队很快扳成6平。相持阶段天津队技高一筹连拿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随后的较量天津占据了上风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后半局争夺天津队将分差拉大到8分,局末王宁替换王佳敏登场。伊朗虽曾连追3分,但王宁快攻下球还是将比分锁定在25-17,天津女排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王宁发球攻击性较强帮助本队迅速以5-1超出,天津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9-5占先的天津队在张晓婷的发球轮持续给对手施压,伊朗队失误增加难有作为,天津连夺7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5。暂停后伊朗一攻下球艰难过轮,但天津再得3分以19-6遥遥领先。随后的争夺毫无悬念,伊朗很难组织有效进攻,陈丽怡反击命中让一路领先的天津女排以25-9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天津乘胜追击,陈丽怡强攻命中使得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暂停后陈丽怡和李莹相继反击下球且对手失误增加,天津在魏秋月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12-4。伊朗队发球失误让优势明显的天津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占先的天津用陈馨彤和于鋆炜换下魏秋月和李莹,陈丽怡和殷娜连续突破成功,天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8。随后新秀主攻杨琳琳顶替殷娜上场,12-24落后的伊朗队在挽救1个赛点后发球失误,天津女排以25-13胜出,从而以3-0完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李莹进攻李莹进攻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三场1/4决赛中,日本久光制药、中华台北台北电力和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携手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一起获得半决赛权。争冠热门日本久光制药女排以3-0轻取古巴老将贝尔领衔的菲律宾PLDT俱乐部率先晋级,三局比分为25-7、25-13和25-12;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台北电力俱乐部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东道主泰国呵叻女排闯入半决赛,四局比分为19-25、25-14、25-22和27-25;哈萨克斯坦的泽蒂苏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擒越南联越邮政银行俱乐部成为最后一支跻身四强的球队,四局比分为25-27、25-19、25-19和25-18。

殷娜强攻突破殷娜强攻突破

  明天本届亚俱杯赛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届时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再度对垒中华台北的台北电力俱乐部,日本久光制药与哈萨克斯坦泽蒂苏遭遇争夺决赛权。天津女排在小组赛阶段所丢的唯一一局就是对阵台北电力时首局以24-26告负,能否接好陈蔻婷的大力跳发,对天津队的一传将是考验。  (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