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感受女排亚俱杯

2014年04月21日12: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刘晨 本届女排亚俱杯举办地泰国佛统府,是泰国一个有名的佛教圣地。天津女排对这儿并不陌生,2009年女排亚俱杯的决赛,小将担纲的天津女排经过5局苦战,2比3不敌以国家队为班底的东道主泰国队,遗憾地获得亚军。时隔5年再次来到这里,教练组成员们一路上谈论着多年前的经历,一点点的找回失去的记忆,当大巴车到达驻地,看到当年住过的熟悉的酒店,大家的记忆彻底被唤醒。

  旧地重游,天津女排此行却是要力拼冠军,弥补当年的遗憾。同样对冠军志在必得的还有日本久光制药,超强的阵容,有力的保障,光教练组就多达九人。到达赛区后日本队也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队员人手一套训练资料,专门预订会议室开赛前准备会,所有这些,无一不表现出他们对比赛的重视和对冠军的渴望。

  除了日本,泰国女排也是亚洲女排的后起之秀,09年更是击败中国女排一举夺得亚锦赛桂冠,最近几年以来,泰国女排已经成为世界排坛一支新兴力量。而这次亚俱杯,泰国队阵容并不整齐,效力于阿塞拜疆拉比塔的努特萨拉、普洛姆吉特刚刚帮助俱乐部获得阿超冠军,还分别拿下了最佳二传和最佳扣球的单项奖,还有维拉万、奥努玛、万纳等国手缺阵让这支参加亚俱杯的泰国队实力大打折扣。

  但无论是否有主力参赛,泰国人民对排球的热爱丝毫没有降低,当有泰国队比赛,现场观众格外的多,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拉拉队也是赛场一道景观。看台上,记者还遇到一群来现场观赛的泰国小朋友,她们都是体育馆所在学校练体育的学生,很难说将来在她们中间会不会出现泰国女排国手。带队的查拆老师告诉记者,以前泰国人都喜欢足球,但是这几年随着泰国女排的崛起,排球运动在他们那里开始风行和普及,而查拆也是一名泰国女排国手的启蒙教练,说着他拿出他们的合影照片给记者看,脸上充满自豪。除了泰国队,日本队也是泰国人追捧的对象,每有日本队比赛,手拿相机的粉丝和观众一点也不少。当然,天津女排中不乏当地球迷粉丝,比赛结束找魏秋月合影的球迷也排起了队。

  对于天津女排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但无论结果如何,能代表国家出战是一种荣耀,能和亚洲其他排球选手交流也是一种幸运,要赢得这种荣耀和幸运,需要付出多少汗水和努力,只有队员和教练们自己才能真正体会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