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伟杰:铭记林丹伟大汤杯X因素 也请记住新人崛起

2014年04月20日19: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微博]大师赛落幕,五个单项的决赛都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比赛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大师赛。这样的局面多少会降低比赛的悬念和激烈程度,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来中国羽毛球整体的强大。

  过一段时间回想这次比赛,相信留给球迷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林丹[微博],时隔247天重返国际赛场,以五个2:0战胜对手,非常轻松的获得冠军,他在不断创造羽坛的记录,同时也为即将开赛的汤姆斯杯做了最有力的保障。

  印尼男双崛起,两对双打相比国羽都有优势,中国队不乏双打丢两分的可能性,印尼男单整体实力也不弱,桑托索上周战胜李宗伟夺得了新加坡超级赛的冠军,此外还有索尼、小苏吉亚托等名将,中国队仅谌龙作为第一单打占优,杜鹏宇、王睁茗相比对手并没有很大的获胜把握,另外李龙大解禁, 韩国队的两项双打有优势,孙完虎、李东根等男单尽管很难战胜谌龙,却可以挑战杜鹏宇、王睁茗,因此面对印尼、韩国队,中国队很有可能经受五盘比赛的考验,林丹恰到好处的付出了,作为最恐怖的第三单打,将成为中国队冲击汤杯首个6连冠的决定性X因素。

  林丹堪称伟大,因为他取得的成绩,因为他对羽毛球运动发展的推广。中国大师赛虽然只是黄金赛级别,冠军的含量稍显不足,但是这项比赛对于鲜有出征世界三大赛的年轻队员来说非常重要,他们获得了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获得了展现自身实力的舞台,会有更多人认识他们、关注他们,会给他们更多的动力。刘成[微博]/康骏、鲁恺[微博]/黄雅琼、田厚威,他们都通过这次比赛获得了很好的锻炼机会,他们的名字会被大家逐渐熟悉,这批90后球员会是中国羽毛球未来的中坚力量。(羽毛球前国手龚伟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