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卫冕冠军进决赛 林丹:我要冲击每一个对手

2014年04月20日11:03  每日新报 收藏本文

  一方是卫冕冠军,一方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昨天下午这场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半决赛,可谓是提前上演的“大师之争”。虽然赛果最终还是不出意料,林丹以2-0(21-19、21-12)击败队友王睁茗晋级决赛,但首局始终被“压着打”的他赢得并不轻松。

  4-6、14-17、16-19……各种威胁一一被林丹化解,“今天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打得也算是正常。第一局在前半段小茗打得更加具有进攻性,他也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进攻威胁也比较大。”林丹坦言。至于获胜的关键所在,林丹透露主要还是心态:“比较好的是,尽量还是稳定了自己的心态。当对手发挥比 自己好的时候,让自己不要起更大的变化,否则也可能很快就输掉最后2分了。”

  赛前,林丹曾经打趣如果对阵的是卫冕冠军王睁茗“那就挑战去年的大师呗”,昨天击败队友后他心情也很不错,“我是过去的(大师),他是去年的。现在打比赛很重要的一点是关于心态的调整,因为所有对手都希望能够击败你,包括你的师弟。反过来每一个冲击我的对手,我也要去冲击他们。”

  今天,林丹将在决赛中与队友田厚威隔网而对。对于这个同样来自福建,同样是左手执拍的师弟,林丹表示也不容小觑:“在陵水的比赛我们打了三局,也非常激烈。现在很多的年轻师弟技战术能力都非常好,他们需要的是通过比赛获得更好的成绩,而进入到国家队一线后,赢下某个重要的对手比赢得某个比赛的名次更重要一些,所以决赛也会很艰苦,我会尽全力打好最后一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